※ 校園paro,不知道會不會有後續的一發完結〈?〉

 ※ 女裝有請小心

 ※ 亂醬登場率刷高

 ※ 沒有主標題的副標題:哥哥>甜食/甜食<哥哥?

   不過身為一個從小跟哥哥打架打到大的,大概是前者〈被揍 


 ↓ ↓ ↓ ↓ ↓


  亂藤四郎正看著眼前滿桌的甜點、或是該說,供品,滿臉無語的看著一旁拿著一束花跪著的學長。

 「鶴丸學長…這些是……?」不會等一下就是偶像劇的超展開吧?果然不應該看太多偶像劇磨練演技的吧?

 鶴丸只是一笑,旋即在眾目睽睽前跪了下來,將花獻了上去,還附帶一個迷人的笑容,「我今天有件事情想要拜託你……」

 …拜託就拜託,排場可以不要搞得這麼大。亂藤四郎朝後頭退了步,他這時候才想起兄長總對他說著在學校裡不要太顯眼,不然會惹來麻煩。

 兄長大人,弟弟錯了,可以來救援嗎?欲哭無淚的這麼想著,亂藤四郎突然好想跑到城區另外一邊的升學學校裡見見兄長,順便下跪懺悔一下自己的過錯。

 但目前的情況,插翅也難飛──大家看好戲的圍在自己和鶴丸的身旁,每個人都想知道王子般的鶴丸接下來究竟想要說出什麼──如果是求婚、求交往,亂藤四郎肯定自己等等就會轉頭往旁邊的窗子跳。

 「亂醬,拜託你……」學長我跟你沒有很熟,拜託不要這麼叫。亂藤四郎緊張的看著鶴丸,那束花益發的逼近了他。

 嗚嗚嗚,兄長大人,對不起,我不應該逼迫你做那件事的──心裡懺悔著,就連鶴丸的話也不想聽的亂藤四郎正想往後跑的瞬間,鶴丸的話出了口。 「──告訴我校慶替你上場的人是誰吧!」

 喂!這樣的台詞好像不太對吧?


  ※


  「不管!我一定要去!」上個禮拜五晚上,亂藤四郎正躺在床上,跟一旁的兄長鬧著脾氣。

 「不可以,你這時候都發燒了,我讓藥研幫你打電話請假吧。」坐在床沿的兄長板起了臉,對著同樣也站在房內的兄弟示意著。

 藥研看見了兄長的示意,很快地就從亂的書包裡摸出了手機,一大串的掛飾在上頭晃呀晃的,當他一看見對方打開了手機蓋後,他又鬧了起來,「哇啊我不要!一期哥你明明知道明天對我來說很重要的!」

 被他這麼一喊,兩個人都摀起了耳朵,看著一臉淚水直流、努力吸著鼻涕的亂,看得好令人心疼的樣子。

 不過大部分是裝的──亂偷偷在心底吐了吐舌頭──在演藝學校裡學了兩年,再學不出什麼技藝也太令人咋舌了。

 城裡有幾種學校,一種就是屬於亂藤四郎就讀的演藝學校,多數是培養職業演員的學校、另一種就是身為兄長的一期和藥研,以及大多數兄弟就讀的升學學校、再另外還有細分職業跟運動學校,相當的多樣化。

 而家裡也就只有亂一個人去就讀演藝學校,如果這時候演不出像樣的演技,那還真的是丟了他繳了這兩年學費的臉。

 「可是……」一期一振明顯的被弟弟這樣的態度給軟化,帶著憂慮的神色看著生了病的亂。

 「一期哥,亂這傢伙沒事,不可以心軟。」不過演技用太多次,就有一定的機率會被識破。在一旁的藥研直直地道破亂的演技,看著床上裝得可憐兮兮的亂。

 多嘴的藥研。亂在心裡偷偷地誹腹著,但藍色的大眼睛卻依然直直地看著一期一振,「一期哥,拜託啦,不要讓我請假,我今天晚上好好休息就好了,好嗎?」

 「可是亂…──」

 「一期哥哥──兄長大人──哥哥大人──」百般的使盡撒嬌伎倆,亂甚至蹭到了一期一振身旁,抱住了他的手臂。

 面對如此百般撒嬌的亂,一期一振最後也只能嘆了一口氣,摸了摸他的頭,「…唉,我知道了。」

 「如果明天好起來的話,就讓你去,可是如果燒沒退的話,就不能去哦。」做出了妥協,一期一振讓他躺回床上,「所以這時候先好好休息吧,亂。」

 「嗯!哥哥大人最好了。」笑著對一期一振說著,亂藤四郎稍起了身,在一期一振的頰邊留下了吻,「晚安。」

 「晚安。」再次摸了摸亂的頭,一期一振笑著和他道了晚安後,跟著藥研一起出了房間。

 這時候就是要好好讓自己好起來了。看著兄長們出去了,亂認命的閉上了眼睛,祈禱著明天的自己燒已經退了。 


 × 


 隔日,亂的燒是已經退了沒錯,不過情況卻是差不多的糟糕──感冒第二天,變成失聲──「不管…!我要去!」變成氣音的聲音卻仍堅持著說著。

 「可是你還在感冒啊,這樣也不能上台吧?」看著弟弟堅持的樣子,一期一振看來相當的煩惱,只能盡力說服著亂。

 「反正沒有台詞的…讓我去吧!一期哥!」面對一期一振的說服,亂仍是相當的堅持著,甚至做出了保證,「我保證上台完馬上回家,這樣好嗎?」

 「…亂啊……」

 「哥哥!」

 「…我知道了……」面對弟弟的堅持,一期一振只得以雙手投降,「但是我有條件的。」

 亂藤四郎偏過了頭,不解地看著一期一振,都說了要馬上回家,居然還不能算上是條件嗎?

 「我跟你一起去吧,反正今天藥研他們要等到下午才回家。」升學學校今天做了加強課程,由於一期一振優異的成績,早就收到大學的保送單,這種加強課程自然而然也跟他搭不上邊了。

 不過亂本身對於一期一振要跟著他去,也沒有什麼的抗拒,連思考也沒有的,立刻大力點了點頭,「好!」

 「那麼換衣服吧,我樓下等你。」對著亂露出了釋然的笑的樣子,一期一振也只能無奈的笑著,接著站了起身,朝外頭走去。


  亂想著,大概這瞬間,就是所謂後悔也來不及的時候吧──


  很快地換好了衣服後,亂就跟著一期一振朝著學校的方向走去,雖然一路上還能蹦蹦跳跳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越靠近學校就越是感覺到身體不適,但仍是努力強忍著,畢竟這時候讓兄長發現的話,一定會被強迫的回去的。

 順利到了學校後,亂從體育館旁的表演專用走道走了進去,很快地就看見了熟識的學長姊。

 「呀啊,亂醬你終於來啦,怎麼了嗎?」看著亂走了進來,一群學姐很快地就圍了上去,但關懷完亂之後,很快就注意到站在他身後的一期一振,「亂醬,這位是?」

 「啊,我是亂的哥哥,一期一振,請多多指教。」對著在亂身邊的女孩們露出溫柔的笑容,一期一振帶著有些歉意的說,「昨天亂有點發燒,今天還不知道能否上台呢。」

 「可以的!」看著兄長那麼說著,亂堅決的轉過了身,對著一期一振喊著。

 不過喊歸喊,身體狀況歸身體狀況──倏地,一陣頭暈朝腦子襲來,伴隨著一股熱意──亂朝著眼前的一期一振懷裡撲了過去。

 伸出手摸了亂的額頭後,一期一振嘆了口氣,「又發燒了啊,這樣還是得要回家呢。」

 「不要…哥哥……」揪著一期一振的衣服,亂細聲的懇求著,「休息一下就會好的……」

 「不可以,這時候硬撐不曉得會不會燒得更厲害,還是回家吧。」這次一期一振不打算讓步,畢竟看亂一臉痛苦的樣子,著實讓他感到同樣的難過。

 但是身旁的人們卻躁動了起來,「咦?亂要回家嗎?這可怎麼辦吶?」「臨時調得到人接替亂醬的位置嗎?」「有人是有人,可是不知道那個人會不會跳華爾滋啊。」「哎呀……」

 聽著這些雜亂的聲音,一期一振皺起了眉頭,雖然感覺上這時候帶亂回家不太好,但是為了亂的身體著想,這樣也是最好的。

 「亂,我們…──」

 「哥哥……」亂緊緊抓著一期一振的衣服,「大家都需要我…所以…拜託你……」

 說著說著,亂的氣息變得更加的絮亂且微弱,讓一期一振不得不在眾人忙亂的時候,先插進了話,讓那些學姊們帶著亂到了保健室。

 到了保健室後,看著亂的情況,確實是連上台都沒有辦法了,女孩子們又討論了起來。

 「這下真的糟糕了呢,沒有人可以替亂醬的位置。」「還是要讓其他演員演第二次?」「舞會的景一次而已啊,也不能讓公主代打吧?」……

 看著所有人熱議的樣子,一期一振多少有些過意不去。如果說他昨天早點讓藥研替亂請假,恐怕這時候就不會如此手忙腳亂了吧?

 礙於這樣的疙瘩,一期一振開了口,「有什麼我可以幫得上忙的嗎?」

 「咦?」所有討論著的女孩子一瞬間轉過了頭,目光緊盯著一期一振,那個樣子,就好比一群狼盯住同樣一個獵物一樣。

 女孩子的目光把一期一振從上到下打量了一次,隨即開口問起了身高和三圍,最後又問了,「亂的哥哥,會跳華爾滋嗎?」

 「啊、多少…會一點?亂在練習的時候,是我在陪他練習的。」想起某一天,亂就纏著他要他教導該怎麼跳華爾滋,原來就是在這齣戲裡面需要嗎?

 幸虧小時候父親也帶著他去過不少的宴會,上了高中後,雖然是在升學高中之中,舞會之類的活動也是不少,偶爾一期一振也會被委託開場,華爾滋對他來說並不生疏。

 「真的嘛!那就太好了!」站在最前頭的女孩子開心地喊著,「不過得要請您跳女方的部分,可以嗎?」

 「嗯,可以的。」既然可以幫忙的話,那麼就努力的幫上一點吧。至此,一期一振還是這麼的想著。

 「好的,那麼請您跟她們一起去化妝和更衣吧,詳細情況她們會跟你解釋的。」話鋒一轉,女孩子指使著另外一群的女孩們,「其他人會留下來照顧亂的,請您放心。」

 「我了解了。」雖然還是有些放心不下亂,但都答應下來了,也就只能先去完成被委託的任務了。


  ×  

 

 站在舞台上,被聚光燈所打亮的身影正生動的說著台詞,一收一放之中都帶著真切的情感,即便這劇本是個古老的故事,卻在他的演技下變得如此貼切於現今。

 這大概就歸屬於鶴丸國永的特殊魅力吧。

 如同向日葵盛開得正燦爛的顏色,他那雙活靈活現的眼睛朝著底下的觀眾望去,帶活了劇中男主角的形象,和著台上另外的父親和大臣們鬧著脾氣。

 「你好歹也要想想,你現在都幾歲了,父王也老了,也該退位了啊!」

 「可是我還不想娶妻啊!」

 說起這種劇本,鶴丸總在心裡偷偷地吐槽著──這種情況遇到的女人,到底有幾個是被真心愛上的──腦子裡多少有些文藝氣息的他想,小時候看多聽多童話故事的下場,大概就是完全感受不到故事所帶來的夢幻吧。

 所有的王子最後都會娶到公主,就算用多麼不合理的方式也都能找到公主。鶴丸轉過了身,對著父王露出了一副氣不過的樣子,最後嘆了一口氣,「…就隨便你們吧。」

 隨即,燈光暗了下來,台上的國王、大臣和他隨即撤離舞台,換成下一個場景的人們上場。

 擔任父王的演員已經沒了戲份,而稍後又要上場的鶴丸則和飾演大臣的演員們待在布幕旁,等候著這場戲的開場。

 不過鶴丸也沒有多少期望,畢竟排演時他都見過幾次這些人們了,要說感嘆平日的同學上了舞台後就變了一個人,這種機會也難了。

 這場戲裡面,最受到矚目的大概就是那個國中二年級的亂藤四郎吧,雖然這場戲裡面只是個小角色,但排演的時候,那種氣場可真沒話說。鶴丸想著,金色的眼看向了台上,身後的一干人們也跟著看了過去。

 燈光在下一秒亮起,音樂也隨之響起,優雅的華爾滋音樂讓人聽得頗有閒情,然而台上的人員卻令鶴丸身後的工作人員大吃了一驚,就連鶴丸自己也是。

 台上沒有蜜橙色的亂藤四郎的蹤影,照理來說,這場戲的前頭,亂藤四郎該是擔任和王子跳第一支舞的對象,然而該是屬於他佇立的地方,如今卻站著一名明顯比起他更為高挑的身影,一頭水藍色的長髮在燈光下並不扎眼,而是令人心曠的顏色。

 「這是怎麼回事?」後方的人員開始吵雜了起來,相互問著台上的人兒究竟是誰。

 倏地,一名女學生跑了過來,「啊,抱歉!忘記跟你們說了,亂醬現在發燒躺在保健室裡,上台的是替代的演員。」

 「哈?代演?這樣不會出問題嗎?」

 「安啦,對方會跳舞的,而且亂醬的角色也沒有台詞的。」安撫著其他學生,女孩將眼神移向了鶴丸,「王子殿下,你有任何問題嗎?」

 回頭看了眼台上的水色身影,鶴丸朝著女學生露出了個笑容,「放心吧,我可是赫赫有名的的鶴丸國永呢。」就算要來幾個代演,也不成他的問題。

 更何況在這學校裡,大概也沒有人不認識他,能夠和他共台演出,大概也算得上一種殊榮啊。

 「那麼交給你啦,王子殿下。」對著鶴丸揮了揮手,女學生急忙地又丟下了句話,又像風一樣的離開了,「我先回去照顧亂醬啦,再見啦。」

 當像風一樣的女孩消失時,台上的台詞也差不多告了個段落,也是到了鶴丸該登場的時候。

 順了順自己身後的白色大披風,鶴丸戴起一旁的學生拿來的面具,接著自信滿滿地走上台去,到了飾演大臣的演員們身邊去,面前就是那位從未見過的人兒。

 身旁的大臣說著台詞時,鶴丸偷偷地用眼角餘光打量著對方──鶴丸第一件慶幸的事情是自己最少還比對方高上一點,如果公主比起王子高,大概也會笑掉台下觀眾的牙吧。

 那一身的禮服鶴丸還認得出來,是亂藤四郎穿著的那套戲服,只是下擺被加長了來,往上看至雙肩時,鶴丸肯定了對方是個衣架子的身版,再往上看──越過面具,一雙燦爛的琥珀色眼眸中帶著笑。

 面對著對方的笑意,鶴丸不得不說他都看愣了,更何況搭配上那張即使戴著面具,也看得出來有多麼標緻的臉龐,心臟不知為何砰咚的跳了聲。

 「那麼,請王子殿下好好享受吧。」身旁的大臣語落,從鶴丸的兩旁退開了來,留下了鶴丸和面前的人兒。

 接下來,應該是伸出手吧。鶴丸努力地穩住了心神,伸出了戴著黑色手套的手,做出邀請一舞的姿勢,等候著對方迎上自己的手。

 白色的絲質手套輕柔地放上了他的手上,對方的身影也朝他身邊靠近了些,音樂被更換時,兩人的姿勢以變換成華爾滋的標準姿勢,順著流洩出的音樂,緩慢的舞起。

 這下子鶴丸對於剛才女孩子所說的會跳舞完全信服,對方的動作相當的俐落,時分時合的舞步裡頭,帶著優雅且輕鬆的感覺,轉圈時,水藍色的長髮飛起,揚起的髮絲就像鶴丸那當下被撩撥起的心思。

 挨近的時候,鶴丸忍不住開了口,「那個…你是誰?」

 鶴丸肯定自己沒有這麼失態的時候,除了眼睛直勾勾的盯著人家看以外,就連說出口的話也拙的想讓自己一拳打暈自己,你是誰到底是什麼搭訕起頭式啊!

 對方聽見的問句,只是稍抬起了頭,思索了一下卻笑而不語,繼續專注在舞步上。

 眼見對方沒有想回應的樣子,鶴丸也只能繼續唱獨角戲,「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吧?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大呢。」停頓了一下,鶴丸接了下去,「唔嗯…可是我好像沒有看過你啊……」

 鶴丸繼續說了下去,對方也就只是這麼聽著,對於鶴丸的話保持著笑,卻一點也沒有想要開口的意願。

 「啊…那個…我說啥的…拜託你也說點話嘛,不要讓我唱獨角戲嘛。」對於對方毫無回應的樣子,鶴丸感到相當挫敗。

 好歹他在學校也真的冠有王子的稱號,現在連個平民貴族也逗不笑,到底要怎麼贏得公主的芳心啊?

 看見鶴丸這麼挫敗的樣子,對方總算是笑了起來,不如剛才的淺笑,而是真正笑起、比起向日葵更為耀眼的笑容。

 一瞬間,鶴丸就連下一步的舞步都忘記動了,對方直直地就這麼踩上了他的腳。

 「啊!抱歉。」對方小小地驚呼了聲,腳步快速地從鶴丸的腳上移開了來。

 鶴丸眨了眨眼,對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微低,可能是女孩子的低音嗓吧,鶴丸對此不怎麼介意,反而介意著對方踩到自己腳後,小小的驚訝神情。

 像是受驚嚇到的幼貓,相當可愛,讓人忍不住想一而再再而三的……。鶴丸緊盯著對方的樣子,幾乎都快把眼睛看直了。啊啊,到底學校哪裡來的這號人物啊。

 然而,就像灰姑娘的劇本裡,幸福的時光過得特別快──下一個轉圈,飾演公主的女孩子上了場,音樂瞬間止息──照理來說,這時候鶴丸該放開手上握著的這雙手,去迎接公主的到來。

 他看著公主走了上來,其他的演員開始退到了一旁,鶴丸卻遲遲沒有放開手,倒不如說,他現在比起公主,更想認識眼前的人兒。

 然而戲還是要演,人兒朝著一旁退開的方向踏出了一步,鶴丸才遲遲地跟著放開了手來,金色的眼瞳跟隨著水色長髮飄逸的方向望去,最後一眼是看見對方的身影隱沒在一群演員裡頭,還不肯把眼神移回公主身上。

 「鶴丸!」台上的公主輕聲地喊了他一聲,「你在做什麼?繼續啊。」

 聽見了催促的聲音後,鶴丸才轉回了眼,對著眼前的公主大嘆起她的美麗,以及邀請共舞。

 當她的手碰上鶴丸的手時,鶴丸的腦子裡,仍充滿著剛才消逝的水藍色身影──

 

 × 


 校慶結束之後,鶴丸幾乎都快把整棟屬於高中的大樓上下找了十次,都再也找不到那道漂亮的身影。

 「唉…到底在哪裡啊……」拿著剛才從販賣機裡投來的草莓牛奶吸著,鶴丸對著眼前的一幫友人們喊著。

 「還在找那個美女啊?」

 從鶴丸開始找的這一周以來,幾乎所有人都聽過了一次鶴丸形容的、命運般的相遇過程,附帶給了鶴丸一個不耐煩的白眼以外,他們多少也替鶴丸出了點點子。

 像是跑到學校天台上大喊美女妳在哪啊、像是在廣播的時候直衝進廣播室搶了教務主任的麥克風之類的,多虧這樣,人是沒找到,鶴丸的愛校服務倒是多了很多。

 「啊啊……」對著窗外的天空發著呆,天藍色的樣子就好比那天見到的、他的長髮一樣。

 「哈哈哈,鶴丸這時候終於變成王子了嗎?」一旁的友人沒心沒肺的嘲笑著鶴丸,吃著爆米花的樣子就跟看戲差不了多少。

 「唉……」鶴丸這時候終於懂了。原來童話故事裡的王子殿下就是抱持著這種心情在想的啊,難怪用盡各種不合理的方式也要找到公主。

 「好啦好啦,不要嘆氣了,我從那些女孩子那邊拿到消息了。」拍了拍鶴丸的肩,友人笑著提供了消息,「聽說那個美女是亂藤四郎找來的,你可以去問問他啊。」

 「真的嗎?」一聽見這樣的消息,鶴丸金燦燦的眼睛甚至發起了光來。

 「是真的。」友人笑著說,「我還順便幫你打聽到了亂藤四郎喜歡的東西,花啊、甜食啊…都是很平常的東西,不過既然有求於人,就買高級點的吧。」

 「我知道了!我馬上就去!」語落,鶴丸早就跑得不見蹤影。

 「…欸…這個鶴丸啊……」看著消失了白色蹤影的走廊,一干友人在心底默默數著數,等待著幾秒後的結果。

 「鶴丸國永!都要上課了你要翹課到哪去啊!」

 「老師你不懂啊!這關係我終身的幸福!」

 「什麼幸福啊!閉嘴跟我乖乖回教室!」


  ※


  當然,亂自己多少也有聽過關於鶴丸這樣的消息,不過他倒是真的沒想過,對方是真的這麼做了。

 看著鶴丸一雙閃閃發亮的眼睛,亂忍不住朝後又退了幾步,把眼神移開,「…這個…可能有點……」

 如果在這時候把美女就是自家兄長大人的秘密說出來,先死的不會是鶴丸的心,恐怕是自己會先看不到明天的太陽吧?

 一想到相對於兄長對他們的愛護,其實他們這幫弟弟愛護哥哥更甚啊!

 如果自己賣了哥哥,肯定一回家就可以看見一字排開的兄弟們等著……。想到這,亂打了個冷顫,更是止住了嘴。

 「不要這麼不通人情啦,小亂。」換了個方式繼續叫著,鶴丸露出相當誠懇的表情。

 不不,並不是我不通人情,而是賣了哥哥恐怕就沒了我。亂眨著一雙湛藍色的雙眼,在心裡快速地想了一下,開始裝傻,「啊,可是我也不太知道呢,畢竟那是鄰居家的姊姊……」

 「小亂,不要這樣嘛。」雖然一個高中生對著一個國中生撒嬌看來有點奇怪,不過為了達到目的,鶴丸當然是無所不用其極,「你一定知道什麼的吧?」

 「呀啊,我、我是真的不知道哦…呵呵呵呵……」不行,絕對不能在這時候賣了自己的命。

 「小亂,拜託你了。」鶴丸誠懇的說著,丟下了花束,直接地握上了他的手,「只要我之後能順利找到他,我會請你送你禮物的。」

 「呃…這個……」雖然被禮物一瞬間誘惑了心智,不過一想到自己的小命可能不保,亂隨即搖了搖頭,「真的、我真的不知道!」

 「…真的嗎……」露出了一臉惋惜的樣子,鶴丸嘆了一口氣,「…真的只能這樣了嗎?」

 看著鶴丸低下了頭去的樣子,亂在心裡偷偷地慶幸著──看來是打算要放棄了,放棄吧,這樣我們兩個明天都還看得到太陽升起啊鶴丸學長──倏地,一盒巧克力出現在他的眼下。

 「咦──!這不是要那家超級有名、排隊才買得到,而且季節限定的巧克力嗎?」對著眼前的商標和包裝,亂吃了好大一驚,張大了眼看著手上拿著那盒巧克力的鶴丸。

 鶴丸一掃剛才失落的樣子,露出了相當自信的笑容,「如果告訴我的話,這盒巧克力就無條件送給你吧。」

 這哪裡算無條件……。亂在心裡偷偷地誹腹著。但是、但是季節限定的巧克力看起來超級好吃的,而且這家的巧克力每年的季節限定又不一樣……

 不行不行!亂藤四郎!想想溫柔的哥哥啊!哥哥一定是大於食物的對吧!!

 「啊,我這邊還有另外幾家限定的甜點屋的甜點哦。」對著亂指了指他桌子上的禮物,花束被拿開來之後,下面滿滿的紙盒,各個都寫著不一樣的商家名稱,共通點卻都是相當有名。

 啊啊,巧克力、杯子蛋糕、水果塔、布朗尼、戚風蛋糕們……

 至此,亂藤四郎覺得自己陷入了人生的十字路口。


  究竟是該放棄甜點,還是要賣掉哥哥呢?

  拜託,百點求解。・゚・(つд`゚)・゚・

评论(31)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