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WT46鶴一本《想要觸碰的你》上部分,下部分在場次結束後會公布,但不包刮本內的After及Guest

 ※  OOC有、現代PARO,關於一個追逐著的故事σ`∀´)σ


  還沒關窗的我先來丟個跑,希望大家能喜歡也希望我能順利關窗TT

  以上。


 ↓ ↓ ↓


 一期一振一直以為他不會再見到那個人。

 「……好久不見了,一期。」用著和他記憶中完全相同的嗓音、完全相同的模樣,以及完全相同的笑容看向了他,並且呼喚著他的樣子,每個部分都像是從他深深的記憶中勾起對方影子的鉤,一把提起了他對於面前這人的記憶。

 「一期?」被身旁的人提醒時,他才回過了神來,對於自己有些失態的模樣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伸出了手搭上對方主動伸向了他的手。

 他在心裡默默的深呼吸了口氣──沒事的、只是普通的碰上了,更何況,現在的他們早就不是三年前的他們了…──「啊啊,好久不見了……」

 「鶴丸。」他彎著眼,嘗試著用以記憶中的方式笑起,並且如同往日般的呼喊著。

 而他也順理成章的得到了個溫柔的笑,感受著手就那麼的被握緊的感覺,以及一句的「──你果然沒變呢。」

 真的、什麼也沒有改變嗎?

 

 ※

 

 〝滴滴滴──滴滴滴──〞長長的鬧鐘響聲劃破了寧靜的早晨,從棉被裡探手將吵鬧的來源按掉後,爬起身來的一期一振顯然是睡得不好,掛著兩輪深深的黑眼圈,甚至還打了個哈欠。

 確實,他沒有睡好,近乎一整晚的時間,他都在複習他三年前的大學生活──都是因為昨天的意外所造成的。

 「唉……」看了眼鐘面上的時間,在床上又待了兩分鐘的一期一振才默默的起了床,走到了浴室準備盥洗時,卻也被自己眼下的痕跡下了一跳。

 這樣的模樣讓他想起了大學時,熬夜為了某人做生日禮物時,隔日一大早被撞見時,來自對方的驚呼,『嗚哇!一期,你怎麼這麼狼狽的樣子啊?』

 『真是嚇到我了啊。不過,這樣新奇的樣子也沒什麼不好。』雖然上一句是驚呼,下一句卻接著笑語,這般的狀況他也碰過了很多次,他也還記得,那天的某人就這麼從自己的包裡翻出了上課用的髮夾,替他夾起了前髮,卻在完成、審視了一會兒後噘著嘴說,『原本以為夾起來會比較有精神的,可是看起來不是呢,看起來更憔悴了啊、哈哈哈。』

 『請您別拿我當玩笑了……』一期一振記得當時自己的不滿情緒,想著自己是為了誰做了整晚的禮物而沒睡,他就難得的發起了脾氣,伸手將夾在自己髮上的夾子取下,還給了笑得正樂的人,『我要去上課了,再見。』

 『欸欸欸、一期你別走啊!這節我們可是共同選修啊!等等我!』看著自己就無情走掉的人收起了笑,慌張的就跟了上去,在並肩的同時露出了討好的笑容,笑著說道,『一期這樣也很好看啊,果然是天生麗質的人啊,你看看那個……』

 結果一路走到選修教室的大樓前,他身邊的人都叨叨絮絮的念著他有多好看、多漂亮這件事,完全的忽略了在他們認識一開始時,自己就曾說過對方有多好看這件事,但是一期一振並不介意。

 至少他成功的被對方滑稽的慌張模樣逗得心情好了些,在要進入選修教室前,總算又轉頭對著那叨念的人說著,『好的,我知道了,就請您不要繼續說下去了。』

 『不不、一期你這樣說就是完全不了解我的心情吧?我是說…──』

 『您是說請我不要生氣的意思,對吧?』用以一個笑容堵住了對方想繼續說下去的意願,雖然黑眼圈沒辦法立刻消失,但已消氣的他就如同平時的看向了面前的人,『鶴丸。』

 得到了回應,原本絮念著的他卻也沒停下,只是露出了一副感動的模樣,就在教室門前伸手抱住了他,『你果然是最懂我的人啊!一期!』

 『等、請您放手啊!這裡是教室門口!』

 在他的印象中,那時他們確實引來了不少的注目,抱著他的人也緊緊的不撒手,他也只能漲紅著一張臉盡可能的掙扎,到最後,就是他這一股怒氣還延燒到了下課。

 「唉……」他現在想起這些做什麼呢?又嘆了口氣,一期一振拿起了牙刷和牙膏,開始了盥洗的動作。

 

 ×

 

 說起鶴丸國永這個人,一期一振無論是以前或是現在都只有一個評論,那就是一個讓人感到驚喜的男人──當然,這相當的符合鶴丸的風格。

 鶴丸和他是大學同學,雖然是不同系,但是在他被高中同學好說歹說的拉進了學生會幫忙時,他的交友圈也瞬間拓展開來,鶴丸也是在那時候認識的──設計系裡最聞名的新生──第一次見面時,一期一振只想到這句朋友給予他的、對於鶴丸的形容詞。

 『不好意思打擾了,鶴丸同學,這是老師要轉交給您的資料。』想起學生會的指導老師,一期一振就覺得有些頭疼,加入學生會至今,他感覺自己基本上就是幫老師跑腿的小分子。

 不過想想也是正常,他還不過是個新生,雖然在學校待過了半年後多少摸懂了學校裡的事情,但是關於那些比較重要的文件類、或者需要討論的議題等等的,都還是需要比他更清楚這間學校的學長姊們來辦,理所當然的、沒事做的小大一只能作為跑腿工了。

 『哦哦?是什麼?』說起來,一期一振記得自己對鶴丸的第一印象並不算好,因為當時的鶴丸左擁右抱的都是女孩,還一臉戲謔的拿過了他手上的資料,看了一眼後就還給了他。

 『嗯?』他眨了眨眼,不太能理解的看向了鶴丸,重複了一次剛才的話語,『這是老師要轉交給您的……』

 『啊,你直接跟他說我不參賽就好了。』將手上的文件塞回他的懷中,鶴丸一派輕鬆的笑著,『這種為了學校添光而已的事情,我是不幹的哦。』

 『咦?鶴丸同學…──』

 『就這樣。我們走吧!要去哪裡玩呢?』連他的話也不再聽,鶴丸便逕自的轉頭向著自己身後的大群人們說著,一邊嘻笑的為首走出了教室。

 他當然也只能呆呆的看著對方走遠,然後無奈的嘆出了一口氣,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文件,最上頭的標題確實是他有聽過的比賽名稱,再往下看去,老師基本上已幫對方填好了資料,只剩下一些私密的資料部分和簽名還未有人填上。

 這樣他真的能交差嗎?望著鶴丸走遠的方向,一期一振無奈的想,但他懷裡還有那麼多的資料,鶴丸又走了,他也只能先往下一個地方走去。

 想當然的、他走回了老師的辦公室時,立刻就收到了老師有些無奈卻夾帶著譴責的眼神,『你沒找到他嗎?』

 『不……那個,是鶴丸同學看了一下後,就說他不想參賽,然後把文件還回來了。』誠實的道出了剛才的景象,但是一期一振知道他不會就此躲過老師怒氣的颱風尾。

 不過唯一可以感到慶幸的,大概就是老師似乎被拒絕過多次了,只是抱著胸,朝著他碎念的數落起,『我是真的錯看了他嗎,雖然是以技優生的身分入學,可是他到現在都還沒參加過一次比賽,不拿出成績來他可是會被學校質疑身分的啊,一期同學,你不覺得這樣的狀況很糟糕嗎?不只懷疑到鶴丸他自己,連我挑人的眼光也會被質疑的啊!』

 『啊、啊啊……是的……』面對老師的怒氣,一期一振也只能陪笑回應著。

 『真是的,還是說真的上了大學就換了個人啦?他在高中的時候我明明就見過他那麼多次,明明也是個很有熱忱的孩子啊,真是奇怪啊。』無奈的嘆了口氣,老師的眼神回到了他的身上,『如果鶴丸能夠和一期一振你一樣聽話就好了啊……』

 『咦?這、這個……大概每個人的個性都是不一樣的?』眨了眨眼,一期一振只能微笑的如此答道,努力的既不帶給老師壞的印象,也不替鶴丸的壞形象再添上一筆。

 那並不是他的溫柔,而是他本來就是會思慮到全局的人,想要快點脫身的話,這樣的回答就是他能想到的最佳回應。

 不過老師似乎也不需要他的回應,摸了摸下巴後便思索著道,『果然還是要讓他脫離那個環境吧,聽說他最近總是和一群朋友廝混……雖然也不是說他的朋友不好,不過果然還是該讓他做點正事吧……』

 站在面前的一期一振這時決定乖乖的閉嘴,等待老師思慮出一個好方法後,將東西繳回給對方,然後就趕快回家。

 然而,幸運之神並沒有眷顧他,在下一刻,老師對上了他的眼的當下,突地就拍桌站起,大聲的向他說著,『好!決定了!一期,就麻煩你讓鶴丸參賽吧!』

 『是…──咦?我、我嗎?』原本要下意識的回話,卻在發現了老師的話中帶有多麼大的責任時驚訝著,一臉不可置信的指著自己。

 而老師像是無視於他如此驚慌的表情,伸手拍上了他的肩,一臉燦爛的笑道,『啊啊,這陣子要拜託你下課的時候就去找找他,啊,我會給你他的課表的不用擔心,死拖硬拖就是讓他答應比賽就對了,知道了嗎?』

 慌張的想讓老師收回這樣的想法,一期一振努力的抗爭著,『這、這件事不是由老師開口會……』

 『我開口可沒用啊。』老師深深的嘆了口氣,『雖然他是我看上的孩子,不過他真正會來念的動機卻是因為他高中老師的勸說啊。』

 『那我……』怎麼可能有辦法辦到啊?一期一振有些無奈又是洩氣的想著,連老師都勸不動的話,他不過就是個普通的同學身分,更何況、他們今天才見面而已,究竟怎麼可能順利的說服他啊。

 然而,老師卻滿臉信心的對著他說,『不要擔心,我想那個孩子應該也沒辦法應付這種攻勢吧?更何況,一期你是個認真的孩子,他一定會被你感化的!』

 『咦……』掛著有些僵硬了的笑容,一期一振不知道自己究竟該如何反應才好,雖說被老師稱讚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情,但是被用這樣的稱讚掛上一個如此艱難的委託,他打從心裡的覺得想就此逃走。

 可惜他也逃不走,就只能迎著老師說了『沒事的。』的笑容,從對方的手上拿過了鶴丸國永的課表後,再被快速的送出辦公室──看上去也是怕他拒絕。

 『唉……』再次感到可惜的是、他也不是那種擅於拒絕他人的個性,從以前到現在,只要他能夠做到的事情,人家向他開口了,他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機率就會答應下來了。

 無法拒絕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他還需要老師替自己的操行成績加點分,要說為什麼的話,不過就只是為了獎學金……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啊。在心底又默默的嘆了口氣,一期一振慢慢的走回了學生會室,收拾了自己包包的同時也將資料放進了裡面。

 哎……還真是接了件苦差事啊。背上包包時,一期一振一邊想著,一邊從背包最外的口袋摸出了超市的傳單。

 比起煩惱明天的事情,他還是先煩惱晚餐該煮些什麼更重要吧。

 

 隔日下課後,他就如同老師所說的站在鶴丸國永的教室前等著──他原本還想著要把學生會的文件先做完後再過來,能堵到人就好,不能就算,哪有想到老師搶在他之前就將所有的文件發配給了其他小大一們做,還對著他笑道,『不用擔心這邊,去吧。』

 ……如果老師平常也能這麼熱衷於學生會的事務就好了。一期一振嘆息著,一邊看著教室裡的人們一個一個的走了出來,而鶴丸不出意料之外的,仍是跟著一群人一起出來的。

 鼓起了勇氣,一期一振走向了他,『那個、鶴丸同學!』

 『嗯?啊!是你啊!昨天的那個……欸、對了,我還沒問你名字呢。』鶴丸的態度看來仍是那樣的輕鬆,和他一臉困擾的模樣相比根本就是完全的反差,『你叫什麼名字來著?』

 『我叫一期一振,鶴丸同學我…──』

 『咦?居然叫這種名字嗎,真是有趣啊!』突地,鶴丸就這麼跳到了他的面前,硬生生的截斷了他的話,亮金色的眼對著他有興趣的望啊望的,『明明是男孩子,居然會叫草莓啊……』

 果然。一期一振心裡又是一股無奈,『並不是草莓,是一期、一期一會的那個一期。』明明就連全名也報上了,怎麼可以連前面幾個字都聽錯呢?

 『啊,是我誤會了嗎,真是抱歉呢。』鶴丸顯然對自己的錯誤也不怎麼介意,笑著打了個哈哈後就繼續問著,『那麼可愛的一期來找我是有什麼事情嗎?昨天也來找過我……是被我迷住了嗎?』

 末了補上的話語一落下,鶴丸身後的人群們也跟著開始起鬨了起來,不外乎就是些歡呼聲和口哨聲,惹得一期一振又是一陣頭痛和心累──他最不會應付的就是這種類型的啊──不過,為了成績好看,他還是得堅持下去,『並不是這樣,雖然說鶴丸同學的臉很好看沒錯,不過我是來和您說比賽的事情的。』

 『咦──明明看起來這麼可愛,卻已經變成老師的寵物了嗎?真是可惜啊。』一聽話後,鶴丸臉上就露出了惋惜的表情,但下一秒就立即變成了笑,伸手搭上了他的肩,『別管老師了,一期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玩呢?我們接下來要去KTV唱歌哦,大家也都沒意見吧?』

 『沒意見!』聽著人群的回答傳進耳裡時,一期一振又覺得自己的頭痛了一些,他究竟是哪裡做錯了,才會被懲罰要面對這樣的燙手山芋呢?

 『不了,鶴丸同學,請您放開我。』禮貌的對著鶴丸說著時,一期一振也一邊從對方的手中掙脫出來,『我來這裡的目的只是為了要勸您參加比賽。』

 板起認真的臉,一期一振直望著鶴丸困惑的表情,冷靜的說著,『這是我從老師那邊得知的,您是技優生而上學期已無參加比賽,依照學校的規定,技優入學的學生必須在每一學年參加一場比賽才行,您這學期若是再不參加比賽,就有可能被質疑入學的資格了。』

 『喔喔……』

 『所以說,請您參加比賽吧。這是來自佐藤老師的請求。』將包裡的文件拿出,再次的向鶴丸遞了過去,認真的盯著他看著。

 然而鶴丸只是看了那份文件一會兒,隨後對他笑了起來,『我不想參賽哦,真是抱歉呢,讓小草莓你多跑了一趟了。』

 『您…──!』

 『小草莓是想說到最後沒成績會退學吧?不過那些,我都已經知道了哦。』鶴丸笑了起來,而且那笑容相當的灑脫,滿滿是毫不眷戀的意味,『反正到這裡來也不算是我的意思,所以我不會參賽,就這樣。』

 語畢,鶴丸連給他思考下一句的時間也沒有,隨即轉過了頭說著,『走吧!我們去KTV囉!』

 『哦──!』

 『鶴丸同學,請您等等…──』他脫口而出的挽留無法造成影響,鶴丸就這麼不留情的對他笑了笑,跟著一大群的人們就這麼像昨日一般的、離開了他的眼前。

 『唉……』都說是苦差事了。一期一振無奈的想著,看著手裡的參賽文件,看來這份文件是注定又要在他的包裡多待幾天了。

 這麼想的意思就是、他也還不到回絕老師的要求的地步──依照老師所說的,他真的幾乎每日沒課後就來堵堵鶴丸,要不是他還是個人人稱品學兼優的學生,恐怕在學校裡都要流傳著他和鶴丸槓上了的消息了──不過本人看來就是這樣想的,『一期,你這樣不累啊?』

 『如果您覺得很累的話,在參賽表上填上名字就好了。』坐在鶴丸身後的椅凳上,一期一振的手上仍是那份報名的文件,所幸老師是在報名開始前就將報名表拿給他,一個多禮拜過後都還是可送件的時間。

 不過時限也快到了……。看著只剩下不到一個禮拜的日期,一期一振有些緊張的看向了面前正在做著作業的鶴丸,感嘆的說著,『如果您能像做作業一樣乖乖的參賽就好了……』

 『那樣不是太無趣了嗎?而且我早就跟老頭說過我之後不參加比賽了……雖然說也是在入學之後說的啦。』一邊雕刻著面前的作品,鶴丸一邊回答著,『一期你就別那麼固執了嘛,你只要不這麼固執,我們還是能當個好朋友的哦?』

 『可惜我的目的就是讓您參加比賽啊……』一期一振一嘆,這一個多禮拜以來,幾乎天天見著他的鶴丸已經對他感到了熟悉,甚至是像現在一個人在工作室的時候,也會讓他進來坐著看。

 在這種時候雖然他會感到懷疑、為什麼鶴丸不讓他那群朋友跟著進來看就好,但都被邀請了,也得到能和對方談談的時間,不進來的話他就有些笨了。

 而且,他不得不承認鶴丸在認真的時候,那副模樣會讓人感到著迷。看著鶴丸沉默的雕刻著的樣子,一期一振也只能沉默的在工作室中四處張望,這是他唯一可以不發出任何聲音的舉動,隨後,他就在牆邊發現了一幅照片,『嗯?』

 小心翼翼地起身走去,蜜金色的眼一清楚的望見那張照片後,他便露出了有些驚訝的神情──照片上頭是和鶴丸相似的男人,而他身旁還有個拿了張獎狀、笑得相當開心的孩子──『那是我爸。』

 『嗯?』突然的聽見了鶴丸的聲音,一期一振有些驚訝的轉頭,卻發現鶴丸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了他的身旁。

 既然如此,聊聊也沒什麼不可吧,『為什麼鶴丸同學的父親的照片會在這裡?』

 『因為他算是……啊──這科系的榮譽講師?大概是吧,在我的印象中。』鶴丸抓了抓頭,有些不確定的說著,卻在後頭笑著補上,『雖然是個很奇怪的老頭,但是做出來的東西還真的沒辦法挑剔哦,我算是或多或少受到他影響吧。』

 『原來是這樣的嗎……』露出了些許羨慕的神情,一期一振又看了那張照片一眼,『感覺上鶴丸同學有個好爸爸呢。』

 『是嗎。啊,不過一期你可別誤會啊,我是沒有靠關係進來的哦。』

 『鶴丸同學一說,反倒讓我更好奇你的技術了啊。』『為什麼您這麼堅持不參加比賽呢?』

 『這個有很深的原因……總之,我是不打算參賽了,就這樣。』

 『可是這樣的話,您就有可能要脫離您的父親曾經做為榮譽講師的地方了哦?這樣不太好吧?我相信您的父親也會感到惋惜的。』

 『那個老頭子早就不管我了啊,他和我老媽早早就離婚了,我則是被我老媽一手扶養長大的,要說父子關係也早就不存在了吧,所以…──』

 『所以我認為、您更是得要參賽。』強硬的截斷了鶴丸的話後,一期一振猛的將手裡的報名文件塞進對方的懷裡,『既然您說進入科系是被您的父親影響,那麼為了不斷了這樣的聯繫,不適應該更努力一點嗎?』

 用著認真無比的神情,一期一振堅決的的說著,『如果是我的話,就會選擇這麼做。』

 『哎……我說啊、一期…──』迎著一期一振這麼堅定的樣子,鶴丸看來有些訝異,想要澆熄他突然提起的氣焰而開口時,卻又突然的被截斷了話語。

 『不然您就當成是為了我參賽吧,如果父親的理由還不夠的話。』一期一振認真的說著,想起了鶴丸剛才說起的話,更是補上了一句,『您說想和我成為朋友的話,就請鶴丸同學幫我這個忙吧,如果這件事沒完成的話,我可是會被老師責罵的。』

 『就當成是為了我,請您參賽。』

 望著面前一臉認真的一期一振,鶴丸先是一愣後才露出了有些訝異的笑,用吃驚的語氣說著,『……我突然覺得你意外的強勢啊、一期。』

 『面對您才會變得強勢的,請您參賽!』說實話,一期一振也覺得自己從未這麼強迫人過,但為了達成目的,他還是必須板著這樣的臉和維持這樣的氣勢。

 他們相互的凝視了會兒,久得讓一期一振都想要不要再繼續補上話語說服,而在他就要再次開口時,鶴丸卻噙了抹笑,看向了他,『……好吧。』

 一聽見了那幾個字,一期一振簡直是喜出望外的露出了開心的笑,激動的說著,『您的意思是……!』

 『讓我考慮幾天,我會好好想想的。』他笑著道出了並不是一期一振心中最想要的解答,隨後帶著笑語、就像是調戲般的說著,『不過,跟一期成為朋友這件事情可是不用想哦,我可是很喜歡交朋友的。吶,請多指教?一期。』

 『……好吧。』至少他肯考慮了。一期一振這麼安慰著自己,總比起他總來找鶴丸,卻一直得到回絕的答案來得要好多了,而且,他也不是不想和對方成為朋友──雖然鶴丸總是讓他感到頭痛,但確實也是個有趣的人,『請多指教了,鶴丸──不過,您不參賽的話,我就不和您當朋友囉。』

 『嗚哇──這是威脅了吧?沒想到純潔的小草莓也會做這種事情啊。』

 『都請您別叫我小草莓了!』

 

 在那之後,一期一振依然每日的來到鶴丸面前報到,當然開口的話語就從『請您參賽。』變成了『您填好報名表了嗎。』,每每聽起這樣的問句,鶴丸卻又迂迴的將話題轉了個方向。

 直到報名的最後一日,一期一振在中午就到了他的面前,一如往常的問著,『鶴丸同學,報名表您…──』

 『我丟了。』鶴丸這次的回答也給的與眾不同,但想當然爾,這樣的回答對於一期一振可是給予了一定程度的驚嚇。

 他整整愣了幾秒後才回過神來,不解又緊張的說著,『咦?您不是說…──!』

 『騙你的。』迎著一期一振如此緊張的模樣,鶴丸在下一秒立刻就笑了出來,一派輕鬆的說著,『報名表我自己交給佐藤那老頭了,一期你啊今天只要輕鬆的去找他領功就好啦。』

 聽見了鶴丸的回答,顧不得對方戲弄自己而生氣這件事,一期一振反而是先放下了心來,帶著溫和的笑容說著,『是嗎……真是太好了呢……』

 或許是看著一期一振的模樣起了捉弄的心態,鶴丸嘻笑著回答道,『算是吧,不過到時候會不會到場都還是個問題哦。』

 『請您別這麼浪費機會了……』突然的板起了臉,一期一振認真的說過了這麼一句話後,表情卻又回到了剛才笑容滿面的樣子,『不過,至少您肯報名了,真是太好了。』

 這一句太好了,不單單只是包含著他順利的完成任務的嘆息,一方面或許還夾著他對於鶴丸能夠繼續留在這裡的喜悅…──畢竟他如果是鶴丸的父親的話,也會希望自己的孩子繼續留在這個他曾經榮耀過的地方吧?

 『那麼、一期──』倏地,在他還在思考的當下,鶴丸便對他伸出了手,笑得一臉開心的說著,『我的獎勵呢?』

 『嗯?』眨了眨眼,一期一振愣愣的看著那只朝他伸來的手,一瞬間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才好。

 看著他愣住的模樣,鶴丸倒也沒想要乾脆的算了,反而是彎起了眼,將左手也伸了出來對著他捧著,開心的笑著問道,『我都乖乖的為了一期報名了,總該要有點獎勵吧?』

 『唔……那麼、您想要什麼禮物呢?』要說鶴丸想要的禮物,他還真是想不到,更何況他們也才不過認識那麼短短幾日,怎麼可能會連對方想要什麼都知道呢。

 『那麼就一期的吻吧。』露出了戲謔的笑容,鶴丸一邊裝模作樣的將椅子朝他拉去,噘起了嘴說著,『我想要一期…──』

 還不等鶴丸說完,一期一振立刻的給予了答案,一臉嚴肅的說著,『強烈拒絕。』

 『欸──別拒絕的那麼快嘛,我只是想開開玩笑而已卻感覺受到打擊了啊!』雖然鶴丸心理事也做好了被說不的心理準備,但是他沒想過一期一振會那麼早回過神,並且這麼直白的回應他,聽得他真的差點流出了淚來。

 然而一期一振仍是那樣認真的看著他,想著自己如果在戲弄下去,對面的人兒肯定就會直接走開,對此,鶴丸只能努力的思考了會兒,然後才笑著繼續了話題,『那麼,就讓一期把叫我的時候的敬稱拿掉吧,叫我鶴丸就好。』

 『咦?可是……』對人使用敬稱一直是一期一振的習慣,對長輩是自然、對同輩他也會使用,突然之間要他改掉,這確實讓他感到了困難。

 『沒什麼可是了吧?我們是朋友了對吧?』但是鶴丸當然不知道這件事,只是笑著堅持了他的禮物就要是這個,甚至露出了一臉像被拋棄的狗狗般的可憐神情,噘著嘴說著,『已經握手說好過囉,如果一期反悔的話,我就要去宣傳一期是始亂終棄的男人了。』

 才沒有人會相信。雖然知道這件事情,但是如果被說了也是不好聽的,他也無法確定鶴丸到底會不會向別人這麼說,種種無奈之下,他也只好順著對方的心意,嘆了口氣後說道,『……好吧,我知道了,鶴丸。』

 『太好了!那麼老話一句,請多多指教啦、一期。』得到了滿意的回答後,鶴丸開心的笑著,一邊再次的握住了他的雙手。

 迎著那張燦爛的笑臉,一期一振也像是被感染一般,雖然覺得有些無奈,卻仍是笑著回應了。

 這就是他和鶴丸結下不解之緣的最一開始。

 

 ※

 

 「一期?一期!你有在聽嗎?」倏地,女孩子的聲音就這麼插入了他的腦海裡,慌張的回過神後,一期一振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間已經到了公司裡頭,而且正安坐在他的位置上。

 果然是習慣了這種生活,所以才會連出門搭電車的時候一點感覺也沒有嗎。一期一振忍不住想著,一邊對於自己恍神的態度露出了抱歉的笑,「不好意思,剛剛在想點事情,請問怎麼了嗎?」

 「難得看你想事情想得那麼出神啊。」打從他進入公司就熟識的女子說著,但對方似乎沒有深究的打算,將懷裡的文件交給他的同時說著,「剛剛說了那麼一大串,重點就是我們等等下午就要去拜訪合作的客戶啦。」

 「謝謝您,渡邊小姐。」對於對方將重點提出的方式感到感謝,一期一振接過了她手上的文件,看了眼後便感覺到怪異,「這個是我們負責的部分嗎?我記得不是……」

 「啊啊、原本是其他人負責的,不過聽說昨天晚上客戶突然打電話來說要換我們組負責,大概是聽見你的良好名譽吧,Mr. PREFECT桑。」對於一期一振的困惑,渡邊給予了解答的同時也揶揄了他一番。

 「就請您別挖苦我了……」這種稱呼什麼時候出現的一期一振也不曉得,只不過問過大家這麼稱呼他的理由時,他也只能順從的接受了下來。

 「對於什麼要求都做到完美的專員,客戶當然是最喜歡的啦。」渡邊笑著說道,一邊看了看腕上的手錶,「好啦,一期你如果沒什麼問題的話,我就先回去工作了,我們中午吃完午餐後就出發。」

 看了下時間,現在是剛上班過了一個半小時──當然,這也代表了他整整發呆了一個半小時──一期一振打起了精神,露出了笑容的回答著,「好的。」

 得到滿意回應的渡邊就這麼走回了自己的位置上,而一期一振則是先環視了下他今天的工作,或許托於他平時就將一日一日的事情做完後才下班、有時候甚至能做的地方先做完的態度,發呆了一個半小時後他還有點空間能把先前的事情處理完。

 將手上的文件暫擱到一旁,先處理了昨日還沒處理完的事務後,趕在午餐時間前,他也得以看看那心的邀約一眼,然而一翻開了文件,他就看見了客戶欄寫了他所熟悉的羅馬拼音──〝TSURU〞。

 為什麼是在這種時候。一期一振不禁想扶額嘆氣,昨天是遇見鶴丸,今天是看見這樣熟悉的拼字,這樣的巧合都想讓他去翻翻月曆,看看最近是不是他特別糟糕的幾日。

 並不是說遇見鶴丸不好,或許那也只是他自己介意、鶴丸說不定根本不當一回事,但是一想起他們畢業典禮當天的尷尬場景,一期一振就會想挖個洞把自己埋了。

 不過、他也很好奇鶴丸畢業後究竟做了什麼啊……。忍不住出神的想著,一期一振記得暨大一下學期的參賽後,鶴丸後面三年都有乖乖的參賽,甚至一個學期超過了兩、三次都有可能,而且每次都能抱獎歸來,雖然並不一定是第一,但都是能夠笑著拍張照傳來對他炫耀的獎項了。

 應該是順著路走向飾品製作的方向了吧…──「一期!我們要走了哦!」

 「咦?啊、啊啊!」被呼喚的同時,他看向了辦公室的牆面上的鐘,時針和分針確實完美的在十二重合著,不知不覺間,他又被回憶拉走了一大段的時間。

 還真的不是個好現象啊……。他忍不住感嘆著,將要帶上的資料裝進了包包裡,向等帶著自己的渡邊說了句抱歉後,便一同走出了辦公室。

 午餐一如往常的是公司附近的小餐館裡解決,值得讓人開心的是、在午餐時間他總算沒有再碰上任何有關鶴丸的東西、也沒有任何事情再勾起他的大學回憶,總算是不用再出神後又被身旁的人兒喚回,這樣的經驗有了兩次,真的就已經夠了。

 吃飽了飯後,他們轉搭上了電車,在車上時一期一振才詳細的看起了文件,屏棄了那個會勾起自己回憶的癥結點,總算是在到站之前將文件大略的看過了一次。

 出了車站後又步行了一陣子,在兩人開始懷疑彼此前,他們才終於尋到了地址的正確位置,一個小巧的木製掛牌上寫著五個字母,放眼看上去就是間古色古香的大宅邸,讓一期一振想起了父親的老家。

 住在這種地方的客戶,一定也是個好人吧。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他跟在渡邊的身後,聽著在前頭的她按下了門鈴,喊著,「不好意思,我們是來簽約的──」

 「啊、來了來了!」不過多久,門裡就傳來了咚咚的腳步聲,由遠而近的走來後,門在下一秒就被打開了來,出現了對一期一振又算是熟悉的一張臉,「……燭台切先生!」

 「啊!原來是一期君來嗎?」跟著呼喊聲也看向了他,戴著單邊眼罩的黑髮男子笑道,「好久不見了啊,已經過了好幾年了吧。」

 「是、是啊……」對於燭台切的熱情,一期一振反而覺得有些畏縮了起來,要說為什麼的話,就是他們認識的契機也是鶴丸國永。

 燭台切光忠並不是鶴丸的同學,應該說,他就讀的大學和他們不同,之所以會認識,是因為在升大二的暑假時,鶴丸約他到了家裡玩,『還有其他朋友在,一期你就不要擔心了。』

 當時對著擔心不已的他說著,而鶴丸話中的朋友就是現在站在他面前的燭台切和另一個男孩,但就眼前的狀況,他心裡的擔心就不斷的倍增──燭台切就在這裡,會不會、就代表著鶴丸也在這裡呢?

 「一期?你怎麼了?」突地,他再次的被以問句叫喚了。

 回過神來,他才發現渡邊已經被燭台切請進了家裡,甚至脫好了鞋子站在玄關上看著他,而燭台切則依然笑著站在門邊等待著他。

 「不好意思……」有些羞恥的快步走入,一期一振在心底暗自譴責著自己,剛剛在午休時就決定下午不要再出神了,為什麼還是破功了呢。

 這說明了、他的心緒仍是像從前一樣,會被鶴丸弄得亂七八糟的嗎。有些窩囊的抱著公事包想著,一期一振無奈的又嘆了口氣,惹起了燭台切的關心,「一期君,你怎麼了嗎?」

 「啊、啊啊……不,我沒什麼事的。」對著燭台切笑了笑,他忘記了雖然燭台切外表看來像是冷酷型的型男,但骨子裡卻是充滿了媽媽魂的人,會擔心也是理所當然的。

 就別想那麼多了,說不定這只是燭台切的家或者是幫忙工作的地方而已。他深呼吸了口,接過了燭台切遞來的茶水後,用以一臉看來輕鬆的樣子問起,「請問這裡是燭台切先生的家嗎?還是說工作的地方呢?」

 「啊,這個地方應該算是我工作的地方……之一吧,有需要的時候才會過來這裡。」被問起的時候看來思慮了會兒,而回答時燭台切盡可能的回答詳細,帶著的笑容也是像以前一樣的完美。

 看來一切都像是沒變啊。想起了昨日遇見鶴丸時的樣子,他不禁感嘆著是不是只有他改變了呢?但是,鶴丸是那樣說的啊,『你看來一點也沒變啊──』

 「對了,所以要跟我們簽約的人是燭台切先生嗎?還是說是其他人呢?」從進門到現在過了大概十分鐘有,然而出來見他們的人只有燭台切一人,渡邊不禁好奇的問著,「因為上頭只有寫負責人想看詳細的文件,要我們帶過來向他解釋……」

 「不是我哦,他現在大概……啊!他…──」話還來不及說完,一期一振就感覺到雙眼一嘿。

 緊接著鑽入他耳裡的、是昨日才聽過的熟悉聲線,就如同以前一樣的帶著笑意的說著,「猜猜我是誰啊。」

 真是糟糕透了。一期一振瞬間的在心裡想道,八成他最近是最倒楣的日子到了,才會一二再再而三的遇見這個人吧──鶴丸國永──這個令自己心煩意亂不已的人。

 「嗯?是被嚇暈了嗎?一期?」見他都沒反應,鶴丸便老實的放開了手,低頭看向了他,「哦?還醒著還醒著,沒被嚇昏就好啦。」

 「真是的,小鶴你還是一樣喜歡嚇人啊。」目睹了一切的燭台切無奈的嘆了口氣,「早知道就先跟一期君說你的工作室在後面了,嘛,不過也是我沒想到你會從走廊那邊進來。」

 數落完鶴丸後,燭台切的注意力就轉向了剛才被嚇的他,有些歉意的說著,「不好意思吶一期君,有被小鶴嚇到嗎?」

 他現在該正常面對才是。努力的提起了笑,一期一振答道,「不,我沒事的……大概是以前習慣了吧。」

 「這種事情習慣了可真不好啊……,不過、沒有被嚇到就太好了。」聽見了他的話後,燭台切看來也放心了不少,隨後轉向了還站在他身後的鶴丸說道,「好了,小鶴你要談事情就好好坐著,不要再一直站在一期君的身後了。」

 「好好──」隨興的回答著,鶴丸跟著他的話語就走到了他們對面的坐椅上坐下,改以了一臉稚氣的樣子說著,「要跟你們簽約的人是我,嘛、不過光忠他現在算是我的秘書,所以有事情也可以和他聯絡。」

 「啊、啊啊,好的,那麼我們就開始解說,可以嗎?」率先回過神的渡邊點了點頭,立刻就切入了他們來這裡的重點裡。

 「請便。」鶴丸伸手做了個請了個手勢,隨後隨意的坐著等待著他們,模樣看來就像是當年的自由不拘一樣。

 最沒有改變的人應該是面前的鶴丸吧。一期一振想著,一邊將公事包內的資料拿了出來,一一攤在桌上,一邊收拾好自己的情緒,板起了以往和客戶們說明時的認真模樣,開始了這場解說。

 但一期一振確實的感覺到、無論是否是他在解說的時候,鶴丸的眼神總是停留在他的身上,雖說並不是整場會議中,但起碼有三分之二的時間,他感覺得到鶴丸在打量著自己。

 這樣的意識讓他更加緊張,但他也了解一但慌了,他就沒辦法好好解釋這些文件,更可能會引起身旁的渡邊的困惑──他今天已經給對方添了足夠多的亂,所以至少他得做好眼下的工作──繃著神經,一期一振更加投入了文件中,講起來也比平時詳細得多。

 「……大致上就是這樣。」解說完後,一期一振仍是覺得不夠詳盡,帶了些許擔心的神情抬起頭時,卻看見了身旁的三個人都用敬佩的眼神看著他,「怎、怎麼了嗎?」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一期君能一直報告三十分鐘都不喝水呢。」對於他的疑問,燭台切校著放下了手中的托盤,將茶和點心放到了桌邊的三人面前,「讓我連剛剛想放下茶水的時間也沒有,真是厲害呢。」

 「不、那個……」有些慌張的想解釋,但是卻又不知道從何解釋起,總不能說他是因為緊張才這樣連珠砲轟似的說吧?

 倏地,一聲的笑就從他的對面傳來,來自於鶴丸,「光忠你又不是不知道、一期以前本來就是個認真的人,現在變成這樣也不讓人意外吧。」

 「這倒是呢……一期君以前的個性就和小鶴差很多,我也曾說過很意外你們會成為朋友的話,對吧?」燭台切接著話,卻在突然間又將鶴丸開啟的話題甩向了他,但是對方臉上那張無害的笑容實在讓一期一振也不知道該不該感到氣憤。

 最後他也只能撐著笑容,在身旁的渡邊露出了一臉困惑的模樣時笑著回答道,「是、是啊……」

 這份尷尬似乎被鶴丸看了出來,而後他挪了挪自己的身體,靠到了桌邊說著,「合約文件這樣可以,那簽名要簽在哪裡呢?」

 「啊!簽在這份文件上就好了!」回過來神的渡邊從她的包中掏出了一紙合約,攤在桌上後認真的對著鶴丸指示著要在哪邊簽名,哪邊還要讓他再看看。

 可鶴丸就連看也不看的就簽了下去,甚至在放下筆後衝著渡邊身旁的他給了一個笑,一期一振懂得那樣的意思,在他和鶴丸認識的時間裡,他看過為數多次、那樣代表著完全相信著他的神情。

 但是情境已經別於他們在大學時候了,如果可以的話,一期一振仍是想勸說鶴丸還是看清合約再簽,但是又想著自己這樣貿然開口實在是太過失禮,更何況、更何況他現在並不想和對方扯上任何的關係──並不是說他討厭鶴丸,而是他有著更重要需要守護的事物。

 他是無法像鶴丸一樣自由的追求一切的人。

 「那麼,你們就在這邊吃完茶點再走吧,反正最近剛好被送了很多點心,正愁沒有人吃呢。」突然間,鶴丸的話語就這麼撞進了他思考的腦袋裡,一期一振抬頭看去,發現身旁的渡邊已經收起了簽好的合約,而鶴丸也恢復了剛才整個人貼在沙發上的樣子,還一臉帶著笑的問著他,「可以嗎?還是說你們之後還有客戶?」

 「不……」既然鶴丸都看向他了,他也不得不回覆,不巧的是剛才在電車上,渡邊就告訴了他今天的客戶只有鶴丸一人是選擇會面的,其他的都可以用電腦回覆信件就好。

 要說忙,他還真是說不出口。一期一振抿了抿唇,改而看向了身旁的渡邊,對著她發送了求救的訊息。

 可惜渡邊低頭翻了翻行事曆,隨後便笑著向鶴丸說道,「不,我們在這之後並沒有事情,如果能和鶴丸先生多談談,那也是我們的榮幸。」

 渡邊的話語道出後,一期一振發現了自己根本連點退路也沒有──對於他們而言,能夠和未來有可能成為大客戶的人們盡可能的交流是很重要的──如果他在現在回絕的話,絕對會引起懷疑的吧?

 「真的不會太麻煩嗎?」雖然已經知道結局的定數,但他仍是禮貌性的向燭台切問道,或多或少還有抱持著一絲有可能獲救的感覺吧。

 然而,最後一線的生機也沒有出現。燭台切笑著回答了他,「不用客氣哦,就像小鶴說的家裡東西還多的很,盡量吃別客氣啊。」

 「啊、啊啊……」一期一振維持著尷尬的笑容角度點了點頭,接著將眼神移回到面前的點心,想著也不能做什麼掙扎了,放棄似的說了聲「我開動了。」後便拿起了叉子吃起蛋糕。

 最後他們離開鶴丸的工作室時,已經是兩個小時後的事情了,「謝謝你們的招待,鶴丸先生和燭台切先生,希望我們之後合作愉快。」

 站在玄關要和兩人道別時,也依然是由渡邊開口的,其實幾乎整整兩個小時的時間都是交由她和鶴丸聊天,對此一期一振對自己的夥伴感到了些許的歉意,但是他真的想不到若是由他開口的話,話題究竟會被扯到哪裡去。

 或許他們已經不像大學的時候會因一個話題就天南地北的聊,但是如果由他開口時提起了大學的話題,一期一振真的覺得自己會羞愧到想挖個坑把自己埋了。

 幸好這漫長的一天要結束了。在心裡暗自慶幸時,他和渡邊一同對著鶴丸和燭台切點了個頭,就這麼走出了玄關,朝著來時的道路折返回車站。

 通常在這種時候,他們都會談論關於今日拜訪的客戶的個性和未來接待的方針,當然,今天也不例外,但渡邊一開口便是朝著他問道,「吶,一期、你是不是跟鶴丸先生和燭台切先生很熟啊?都可以直呼名字了。」

 「嘛……算是曾經認識過的人吧?」面對渡邊的問題,一期一振委婉的說著,「可是也已經很久沒見面了,所以才會有點尷尬啊。」

 「是嗎。可是我倒覺得他們對你不怎麼尷尬啊,是不是你對人家做了什麼壞事啊?」揶揄的說著的同時,渡邊臉上也出現了調侃的笑,那樣的角度讓一期一振想起了鶴丸每每對自己惡作劇成功後的笑容。

 要說被做了什麼壞事的人、受害者應該是他才對吧。抿了抿唇,一期一振沉默著,沉默到連身旁的渡邊都察覺到有些不對勁而喊了他的名字後,才終於又笑著說道,「我想是沒有呢。」

 「原來你剛剛是在回憶嗎?害我以為我真說中了啊……」噘著嘴,渡邊露出了一臉無趣的模樣,「不過這也是當然的吧,大家心目中溫柔的白馬王子一期一振怎麼可能會做出欺負人的事情呢,真的有的話,大家也不會相信吧。」

 「都說了請您別揶揄我了……」無奈的笑著,一期一振在看見車站後便將話鋒一轉,「車子好像快來了,我們趕快上月台吧。」

 「哦哦、好。」跟上了一期一振的腳步,渡邊絲毫沒有察覺到任何異狀。

 

 倒是另一邊發現的異狀還不少──「沒被打真是太好了呢,小鶴。」收拾著下午茶的杯子和碗盤時,燭台切一邊向窩在沙發上的鶴丸說著。

 「那樣算太好了嗎?我還寧可被一期打一拳啊。」嘟著嘴不滿的抱怨著,鶴丸一邊拿來了沙發上的抱枕,懶洋洋的倒了下去,「而且你有看見對吧?他對我的態度就是這麼生疏,明明以前好不容易……」

 「嘛,一期君的冷淡我也是能理解嘛,他本來就是個纖細的孩子,一定是還在為三年前的事情覺得尷尬吧。」擦拭著桌面,燭台切突然的嘆了口氣,看向了沙發上的白色馬鈴薯問著,「小鶴,你真的要繼續追求一期君嗎?」

 一提及了這話題,鶴丸連玩著抱枕的動作也停了下,亮金色的眼直盯著天花板,像是思考著什麼重大的事情,卻在燭台切將桌面擦拭完畢,端起碗盤要往廚房走去時說起,「我是認真的。」

 「嗯?你是說追求一期君這件事嗎?」端著碗盤,燭台切看向了窩在沙發上的鶴丸,笑著說道,「這個我已經聽你說了好幾次了,你帶一期君來跟我和小俱利認識的時候就有打算了吧,畢竟你上大學失戀後,就只有提到一期君的時候才會興致勃勃的啊。」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啊,誰叫一期就是那麼有趣的一個人呢。」說實話,如果他的人生沒遇上一期一振一個這麼有趣的人,鶴丸也不能確定自己現在是不是還活在這裡。

 拚了命的要他去參賽,雖然自己心裡也知道對方並不是為了自己,但還是為了那句『就當成是為了我,請您參賽。』而感到驚喜和動搖,他對一期一振的興趣,全然是起於那個時候,緊接著就像大火上的熱水一般沸騰了起來。

 看著又陷入沉思的鶴丸,燭台切只是叮嚀般的說句,「你的想法我知道,但是我覺得小鶴你還是得要按照順序來哦,紳士的禮儀才能受到他人青睞啊。」

 一聽見這樣的叮嚀,鶴丸便不滿的噘起了嘴來,抱怨似的說道,「我都已經跟著他三年多又找了他三年,還不夠紳士嗎?」

 「這個嘛……」總共六年多的時間是也夠一對穩定交往的男女們進入婚姻了,但鶴丸的例子似乎無法用在這上頭,燭台切也只能無奈的笑了笑,繼續提點道,「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該怎麼解開一期君的心結吧,我記得你不是也說過你不知道一期君遠離你的理由?」

 「啊啊……」這也是鶴丸國永一直以來的心結,他以為在三年多的相處裡,他已經足夠了解一期一振了,但是畢業後的現實卻告訴他殘酷的事實,其實他根本一點都不了解一期一振,畢竟他思索了三年的問題,至今都沒個答案。

 要正確解答,果然還是得向本人問問啊。抱著抱枕,鶴丸噘著嘴的深深思考著。

 望著那副模樣,燭台切笑出了聲來,挪動了腳步要往廚房走去時一邊說著,「總之,小鶴你就加油吧,不過有時候太過火,我可是會倒戈的哦。」

 「放心放心、我不會讓他再逃走的。」對於燭台切的叮嚀,鶴丸卻像是執意作對般的如此答道,讓走向了廚房的人又露出了莞爾的一笑。

 只能祈禱一切順利了啊。留下鶴丸一人在客廳時,燭台切如此的想道。

 

 ※

 

 但隨著時間的過去,一期一振發現事情並沒有他想像中的糟糕──雖說是鶴丸的工房,但是主要和他們聯絡的人都是燭台切,光是這一點就讓他放心不少。

 「嗯?燭台切先生是指……市內的工作室嗎?」

 簽約大概兩個禮拜多過去後,一期一振便被燭台切突然捎來的電話給嚇了一跳,『啊啊,對哦,雖然說製作都是在工房這邊,但是市中我們還是有個小工作室,是為了擺放展演的飾品和小型維修的主要地方。』

 「原來如此……。那這次請我們過去的原因是?」撕下了便條紙,將剛才燭台切所說的日期和時間抄下的同時,一期一振一邊慣性的詢問著理由。

 理由聽起來也相當的正常,『因為下禮拜要出展一次,小鶴想說既然都和一期君你們公司合作了,總要告訴你們產品特色在哪裡,好讓你們做宣傳。』

 沒想到居然是這麼正常的理由呢。雖然覺得對鶴丸有點抱歉,但這確實是他聽完之後的第一個想法,他還以為這樣縝密的思維只會出現在燭台切的思考裡,「好的,我知道了。」

 「那麼就是、星期四的下午五點是嗎?」看著時間,雖然已經是在下班時間的範圍了,但想著要為客戶服務,一期一振也不好開口,更何況他一個人也沒什麼事情做,去看看、重新打打和他們之間的人際關係也不錯。

 只要不像以前一樣那麼親近就可以,保持在客戶和業務員的距離就好了。這是一期一振這幾天以來,腦袋裡思索出的最好方法。

 沒錯,因為不管有沒有鶴丸,他都得要過下去,不可能因為看見了想讓自己逃避的人,就這樣拒絕一樁大案子。在心底這樣對自己喊話後,一期一振便讓自己冷靜了下來。

 『是哦,很抱歉要一期君你在下班時間之後再來。』燭台切也確實是個溫柔的人,也知道時間上確實難配合了點,語帶歉意的說,『可是那個時間點才剛好趕得上小鶴把展出的新品做好送過去的時候,如果不嫌棄的話,那天就和我們吃個晚餐吧。』

 「咦?啊……不,不用這麼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義務。」雖然說要重新建立關係,但是要直接的進行到晚餐會面,一期一振認為自己現在的心緒可還無法安定到那種程度,在那種狀態下,一定也會想挖個洞把自己埋了吧。

 『是嗎,謝謝你了,一期君。』聽見了他的回答後,燭台切笑著回應道,『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又負責任又溫柔呢。』

 「……謝謝稱讚。」不太好意思的收下了這句讚美,一期一振突然間感覺到了尷尬的氣息湧上,立刻就轉了個話題說道,「那麼,還有其他的要求嗎?」

 『啊、沒有了。不好意思呢差點就忘記一期君還在上班,有機會我們再好好談談吧。』似乎也察覺到了他的明顯轉移,燭台切便選擇自己結束話題,笑著說了句道別的話語後便掛上了電話。

 看來還是不夠啊。掛下了電話,一期一振按著自己的胸口,感受著剛才突地變快的心臟緩緩的又回復正常跳動的速度,一邊感嘆著自己還是不夠冷靜的事實。

 為什麼鶴丸看起來能那麼冷靜呢?一期一振用手背遮著眼,忍不住的想道,嘆息了一口氣後拿著馬克杯起身走到了休息室,想沖泡一杯咖啡讓自己提提神。

 話說回來,他從以前就很容易被鶴丸影響了啊──聞著咖啡的香氣,一期一振想起了大二時期的暑假。

 

 ×

 

 炎熱的夏日裡,大學雖然也放假了,但一期一振仍是慣常到了學生會室做做資料的整理,也或許是因為他拐著鶴丸去參賽也拿了個不錯的獎了,所以老師一下子就讓他接手了一堆活動,雖然主要也還是新任的學生會幹部負責,但是他的存在已經到了大三的學長姐們說著『下一屆就不需要投票了啊。』這樣戲謔的話語的狀況了。

 嘛、就他的狀況來說是也還挺開心的啦,只是不能夠在家裡陪伴弟弟過暑假也是很令人難過的事情。一期一振一邊整理著活動資料,一邊思考著等等回去要不要順便去超市買幾根冰棒回家分給弟弟們,反正他的獎學金也下來了……

 『哇!』

 『哇啊!』倏地,出現在面前的人臉嚇得一期一振差點連椅子也坐不好,好不容易穩住身子後,就發現原本分類到一半的資料也被自己手滑弄得亂七八糟了。

 這一切都要怪罪那個嚇他的人,『……鶴丸同學。』

 『咦咦?怎麼這時候叫得那麼生疏啊?啊、該不會是你生氣了吧,哎呀!一期對不起……』擺低了姿態可憐兮兮地看著,鶴丸窩在桌前看來就像隻被拋棄的小狗,『我只是想要和一期玩玩而已……』

 有這種嚇到人結果自己反過來先示弱的人嗎?一期一振無奈的嘆了口氣,他也只是被嚇了一跳,沒有想對鶴丸發怒的真正想法,『……我沒有生氣,只是被嚇了一跳而已。』

 『是嘛!那就太好了、太好了!』聽見了他的話後,鶴丸瞬間又像是得到了禮物的孩子般跳了起來,笑得一臉燦爛的對著他瞧著。

 『那麼,鶴丸你今天來學校是有什麼事情嗎?又要比賽了?』看向了一臉興致高昂的鶴丸,一期一振知道如果他不先解決完鶴丸,大概也沒辦法解決面前的文件好早點回家了。

 成為朋友的短短幾個月裡,他就體會到了鶴丸的熱情……還是該說是煩人呢?總而言之,鶴丸只要出現在他面前,如果是緊急的事情,對方就會拖著他快速做完後,就朝著他自己所想的目標前進,如果是不怎麼緊急的事情,鶴丸甚至會撒嬌要他先注視著自己。

 簡直就像是小孩子一樣……也像多了個大號版的弟弟吧。一期一振無奈的想道,看向了鶴丸的笑容變成了有目的的笑──他就知道。

 『吶吶、一期啊……』鶴丸揚著笑,就像是故意要吊他胃口般的拉長了語句的空隙,接著一口氣對他道出了目的,『跟我去海邊玩吧!』

 『哈啊?』他這次確實被嚇著了,一期一振曾想過鶴丸是想找他出去,但倒還沒到超越城鎮外的地方,離這裡最近的海岸,起碼要坐五、六站的電車才會到。

 然而,鶴丸的表情看來並不像開玩笑,『你不覺得夏天就是要去海邊嗎?為什麼還要窩在學生會辦公室裡吹冷氣看這些東西呢,我們正年輕,所以才要到處去玩玩啊!對吧、一期!』

 『……聽起來很對但總覺得是您為了要把我帶出去的理由。』對於鶴丸的一連串激昂話語,一期一振給了最誠心的評價,並且在脫口的一瞬間看見了鶴丸的臉僵硬了一下,想著自己確實是猜中了。

 『吶──跟我去嘛!一期!』撒嬌的攻勢再次的展開,鶴丸直接的越過了桌子,靠近到他的身邊磨蹭著他的手臂,看來就是隻大型犬無誤。

 但是不是鶴才對嗎?一期一振無奈的想著,看了看桌上的文件後,對著鶴丸帶著歉意的說著,『不好意思,可是我得要先處理完這些文件……還是鶴丸您和您的朋友們去吧?』

 聽見了回答,鶴丸立刻變成哭喪著一張臉喊著,『光忠和小俱利他們要下半個月才會來,所以我這上半個月只能指望你啦!一期──』

 光忠?小俱利?一期一振眨了眨眼,有些無法會意過來鶴丸究竟是在說著誰,只能困惑的提問道,『可是不是還有很多人嗎?像是我之前去找您的時候,跟在您身後的一大群人……』

 『哦哦、原來一期是在說那些人啊,跟他們玩一點也沒有驚喜,所以我也沒跟他們玩在一起了。』聽見了他的話語後,鶴丸露出了了然的表情,並且牽起他的手,在左手手背上落下一吻時說道,『現在最能讓我感覺到驚喜的、就只有一期哦。』

 『您說這句話真讓我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呢……』看著鶴丸的舉動,一期一振想如果對方向女孩子這麼做的話,肯定能夠擄獲她的芳心,可惜的是被做這件事情的人是他。

 不過,確實會有點讓人怦然心動呢。

 『吶、一期就陪我去嘛!』看出了一期一振並沒有打算答應的樣子,鶴丸更是使勁的撒嬌了起來,就像是拚了命也要把他帶出去一樣。

 『可是……這些文件得要處理完,而且…──』而且他還想早點回家陪弟弟們。這句話還沒說出口前,鶴丸突然站起來的動作就阻斷了他的話語。

 『那我幫一期你處理完就沒問題了吧!』一如之前的樣子,鶴丸先是朝他這麼說道後,又連忙補上確認的問句,『在這之後你就沒事了對吧?』

 『咦?嗯、嗯……是這麼說沒錯……』確實是這麼說沒錯,處理完面前的公文,一期一振記得自己就可以放假一段時間,等到學生會再次招集的時候再回來就可以了。

 『那我知道了,我就來幫一期整理吧。』得到了令自己滿意的回答後,鶴丸立刻挽起了袖子,搬了張椅子就坐到了桌子的對面,開始認真的分類整理起來,『一期,這個跟這個要分開放對吧?還有那個……』

 『鶴、鶴丸,用不著這樣……明天去不行嗎?』看著鶴丸認真起來的樣子,一期一振並不是否定鶴丸處理事情的能力,就是因為鶴丸總是抓著他出去,所以他早就見識過對方處理文件的能力也不遜於自己。

 但是為了這種小事就要讓鶴丸幫忙的自己實在是太過份了點,而且他也沒交代家裡的人自己會到哪邊去……

 『不行!既然想到了就要馬上去做啊!』然而,鶴丸卻以堅決的口吻回絕了他,隨後抬起了頭,用一臉燦爛的笑容迎向了他,『畢竟人生苦短嘛,可沒有很多的明天哦!』

 『……人生苦短是可以用在這裡的嗎……』對於鶴丸的解釋,一期一振無奈的想道,但不可置否的是、他確實有那麼一點被打動的感覺。

 沒有很多的明天,這點一期一振是知道的,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讓自己被鶴丸打動了吧。一期一振嘆了口氣,開始指揮起了鶴丸將文件分類,一邊也處理了起來。

 

 結果最後、他們在下午三點多一些的時間就到了海邊──

 『哇啊!果然海邊讓人覺得很舒服啊!』一跨下公車,鶴丸立刻開心的大喊了起來,對著面前一望無盡的大海就像隻展翅的鶴一般揮舞著雙手。

 果然是小孩子啊。走在後頭的一期一振想著,不過他也無法否定海邊帶給人一種很舒心的感覺,特別是在天氣好的時候。

 『吶、一期,我們快點下去吧。』倏地,鶴丸的手和他的催促聲一同傳進了他的耳裡,在下一秒意識過來時,他已經被鶴丸帶到了沙灘上。

 鞋子一陷入沙地的時候一期一振就想起了一個大問題,『鶴丸,你有帶來海邊的用品嗎?像是泳褲之類的……?』

 『哈?那種東西不需要哦,畢竟我也是臨時想到的嘛。』鶴丸轉頭回來看向了他,亮金色的眼和太陽幾乎相差無幾,閃耀的照進了他的眼裡,『因為看到一期就想到大海了,所以就想來了!』

 『咦?可是這樣的話…──』很危險不是嗎?這樣的話要脫口而出時,鶴丸的動作卻比他更快。

 褪下了自己的襪子和鞋,捲起了褲管後,鶴丸便快速的跑向了海岸邊,連他要呼喊的聲音也都來不及傳達前,他的雙腳已經踩上了海水,『嗚哇!海水好涼,一期快點一起來吧!』

 『真是的……』看著鶴丸那樣迫不及待的樣子,一期一振無奈的笑了起來,雖然想著沒有帶上游泳的用具,但是踩踩水應該也還可以吧?

 跟著鶴丸的催促,一期一振將鞋襪也脫了下來,將褲管收到小腿一半的部分,慢慢地走向了靠近海水的部分,感受到海水拍打而上時的冰涼時,心情也輕鬆了不少,『好舒服……』

 從一旁湊了上來,鶴丸笑得一臉開心的問道,『很舒服對吧!嘿嘿,果然沒有來錯對吧?』

 『嗯。』碰到了大海後,想起剛剛跟鶴丸努力了那麼久果然是值得的,心理原本的歉意也消散了一大半,不過仍然是存在著一點,『如果能帶弟弟們來就好了……』

 『嗯?一期你有弟弟啊?』維持著湊在他身旁的姿勢,鶴丸好奇的問著,『所以一期那麼愛管閒事,該不會就是因為一期是老大的關係吧?』

 當然,這句話道出的一瞬間,鶴丸就收到了一記眼刀,『請別說我多管閒事好嗎。』

 『哈哈哈哈、如果沒有一期這種個性,我也沒辦法交到你這個朋友啦,所以算是優點?優點啦!』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鶴丸打哈哈的說著,一邊將話題迴轉回去最開始問的問題,『所以,一期你有幾個弟弟啊?』

 『嗯?這個嘛……是會嚇到鶴丸的數字。』雖然原本想直接回答出來,但是一想到自己說出口後,周圍友人們的反應,就覺得不反將鶴丸早上嚇他一跳一軍不行。

 反正鶴丸喜歡驚嚇,他小小的惡作劇應該也可以吧?

 『哦?那應該是很多?』勾起了有興趣的笑,鶴丸站直了身,望著天空深思了會兒後報出了對現在的人們來說都算多的數字,『五、六個?』

 『還更多哦。』鶴丸果然和普通的人們猜得一樣,一期一振難得狡猾的笑了,望向了他等待著下一個答案。

 『更多嗎……難不成有七、八個?』露出了有些苦惱的神情,鶴丸嘗試性的問著,神情裡也帶了一些不確定,似是想要懷疑他說的是不是謊言了。

 『答錯了。』一期一振只是彎著笑,什麼也不跟他再說,就只是睜著蜜金色的眼再次的等待著答案,那雙眼睛看得鶴丸都快不知道如何是好了起來。

 結果,鶴丸抱胸左思右想了一陣子後,最後還是選擇了向他問起,『一期、你是騙我的吧?』

 『才不是呢,我不會做那種事情哦。』雖然被鶴丸懷疑了,但他卻也一點也不生氣,畢竟很多人向他問過自己究竟是不是騙人的,到最後都是拿了弟弟們的照片給他們才收到了一臉驚奇又了然的樣子。

 鶴丸肯定也是會那個樣子的吧。抱持著這樣的趣味心情,一期一振笑著公布了答案,『應該是十四、十五個吧。』

 『咦──?』聽到答案後,鶴丸的雙眼簡直就像是要瞪出來一樣的大,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神情,連說話都變得有些結巴了起來,『一、一期你說你弟弟有、十幾個?』

 果然是被嚇到了啊。對自己的計畫成功感到滿意,一期一振開心的回答道,『是哦,我可沒有騙人。』

 『這還真是讓人驚嚇啊……』看著一期一振的笑容,鶴丸像是很快的接受了這個事實,改而一臉驚嘆的說著,『難怪一期那麼會多管閒事……』

 『嗯?您說什麼呢?』耳尖的聽見了鶴丸的那聲喟嘆,一期一振皺起了眉頭,看向了鶴丸的舉動表達了自己完全有聽見。

 迎上他的表情,鶴丸隨即哈哈的乾笑了起來,一邊揮著手說道,『不不不,我是說原來一期那麼會照顧人就是這個原因啊,我終於了解了!』

 『是這樣想就好。』他也不打算對鶴丸動怒,聽見了為了搪塞他而突然想出來的藉口時,也就順應著不生氣下去,隨後轉頭看向了一整片的天空與海,『已經好久沒有跟弟弟們出來走走了,找個時間帶他們來海邊也不錯啊……』

 『如果人那麼多的話,一定超級熱鬧的吧。』鶴丸站在他的身邊附和著,一邊笑道,『下次把你弟弟們介紹給我認識吧。』

 『嗯?鶴丸你想要……認識我弟弟們?』這還是第一次有朋友對他提出這樣的要求,雖然說他是有跟周圍的熟人們提過自己有這麼多弟弟們,但大多都也只是一個話題過去,從來沒人像鶴丸這樣直白的對他提過這樣的要求。

 『是啊,如果是一期的弟弟們,一定也個個都是有趣的孩子吧!』對著一期一振的驚訝神情,鶴丸直接的回答著,望向了寬闊的海,用以羨慕的語調說著,『而且我在家裡就是獨生子,還沒體會過有哥哥弟弟的感覺呢,雖然說光忠和小俱利偶爾會來陪我啦……』

 又聽見了那兩個自己全然不熟悉的名字,雖然有些失禮,但一期一振仍是耐不住好奇心的問道,『我從早上就很好奇,鶴丸口中的光忠和小俱利不是我見過的那群人們嗎?』

 『哦哦,完全不一樣哦。光忠是我家老頭和老媽認識的人的兒子、小俱利也是,通常是放長假的時候他們都會來找我玩,雖然住得也不遠,但是課業也是一個重點嘛。』聽見了一期一振的問話後,鶴丸並沒有閃避,反而是直爽的回答著,甚至還揶揄了自己一把,『更何況我高中的時候,差點搞得要住校了呢,所以一直很少見,不過感情倒是一直都很好就是了。』

 『是這樣嗎……』搞到差點住校?是發生了什麼事嗎?雖然想要多問,但想著自己再繼續問下去會有失禮貌,一期一振仍是忍住了這股慾望。

 突地,鶴丸大聲的喊了聲,一臉興奮的看向了他,『啊!對了!等光忠和小俱利來我家玩的時候,一期你也一起來吧!』

 『咦?我、我嗎?』面對鶴丸突如其來的提議,一期一振眨了眨眼,有些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甚至是有點被驚嚇到了。

 『嗯。作為交換,一期就給我介紹你的弟弟們吧?可以吧?』然而鶴丸依舊自顧的說著自己的提議,笑得開心的說著的同時還再次湊近了他的身旁,就差沒有露出撒嬌的樣子。

 不用這樣也沒有關係……。看著鶴丸那一臉撒嬌的模樣,一期一振帶著些許不確定的語氣說著,『……也不是不行?』

 相反於他的不確定,鶴丸一聽見了他的答案後就開心地喊出了聲來,愉悅的說著,『那就這麼說定啦!下次有機會再帶他們來玩,這次我們先兩個人玩得盡興一點吧!』

 『哇啊!』還來不及讓他接話,鶴丸不知道何時掬起的一把水就朝他潑了過來,讓他身上的襯衫沾上了點點的水珠,連頭髮也是,『鶴丸!你…──』

 『哈哈哈、一期變成淋水的草莓了呢。』無視於他一臉困惑又有些生氣的模樣,鶴丸反倒是哈哈大笑了起來,笑得甚至連腳也踩得有些不穩,被沖上來的海水推得有些搖晃。

 『唔──』迎著鶴丸的誇張笑法,一期一振突然賭氣的也捧起了一把的海水往對方身上潑過去,理所當然的得到了鶴丸誇張的反應,才滿意的笑起說著,『這下您也變成淋水的鶴囉,飛不起來了呢。』

 看著一期一振笑起來的模樣,鶴丸似乎被激起了戰鬥欲,瞇著眼睛對著面前的人兒說著,『哦?一期這樣子是想玩打水仗嗎?』

 『如果您要的話,我可以奉陪哦?』難得他也有玩興,就順著鶴丸下去也不錯。

 『那是我要說的話啊!』一聽見了他答應似的話語,鶴丸立刻就蹲下了身,又是捧起了一大把的水朝他身上潑去。

 那一個多的小時裡,他們就像是忘卻了一切繁瑣的事情般的打鬧。

 

 ×

 

 ……現在想想、也只能說年輕真好啊,雖然也才五年前。

 一期一振走在路上感嘆著,向主管報備了行程後先下了班後,他提早了十分鐘到約定的地點等待,一邊回憶著那時候打鬧到最後的情況。

 如果他的記憶正確,鶴丸和他最後搞到全身都溼答答的,最後也只好在海灘附近找到了烘衣店,在裡面待了一個小時後,穿好衣服又趁著太陽正要下山,海邊變得沒有那麼悶熱的時候沿著海岸走了一兩個公車站的距離,最後才搭上了公車回到了車站,再轉車回到家附近的車站。

 現在想想,還真是瘋狂啊。靠著牆壁,一期一振想著那些這時候的他完全沒有辦法做出來的事情,大部分大概都得歸功於鶴丸吧。

 這麼想的同時,突然間他的肩頭就被拍上了,聲音也跟著傳進了他的耳裡,「哦!一期,原來你這麼早到啊。」

 「是、是的……」有些無法調適而僵硬的回答著,一期一振連笑都不知道有沒有擠出完美的弧形來。

 「小鶴,你嚇到一期君了啊。」在後頭走來的燭台切無奈的說著,走到鶴丸身旁時還對著他笑著道歉,「不好意思啊,小鶴一看見你就太開心了。」

 「不,沒關係的。」對著燭台切揮了揮手,說實在話就算是鶴丸嚇他,他也沒有打算要生氣,畢竟本來走神的他就有些不對,再者就是他之前就被嚇慣了。

 「嘿嘿,一期應該習慣了啊,對吧?」揚著愉悅的笑容,鶴丸對著燭台切回答道後又轉向了他,向他尋求同意的解答。

 「呃、是、是的。」實在是不太想承認,但是看著鶴丸都這樣對自己尋求解答,事實也是如此,反駁的話他也得不到什麼利益,一期一振也只好跟著認同了。

 或許是感覺到了他的尷尬,燭台切緊接著就說到了主題上,「既然人都到了,那麼我們就早點過去工作室裡面吧。」

 「啊,也好,這樣才趕得上晚餐時間啊。」這句話有效的轉移了鶴丸的注意,徹底了忘記了那個讓他有些尷尬的話題,「那麼我們走吧。」

 「啊啊。」回答後,他就跟在鶴丸及燭台切的身後一起走了向了他們的工作室。

 鶴丸在市中心的工作室意外的並不是在商業大樓裡,反而是在住商混合的大樓中的其中一層,而且一踏入的格局看得出來就是用原本的住宅去打造出來的工作室,當然,開門時一期一振也如他所想的見著了大俱利。

 還真是都到齊了啊。他想著那年的暑假,他們四個就在鶴丸的家裡聊著天或玩著一些遊戲等等的,那段時間要說不快樂,確實是無法的,但是現在再次重新聚在一起,反而是另外一種壓力。

 「這個就是下次要展示的作品。」燭台切帶著他走到了靠近窗簾邊的展示櫃旁,櫃子裡的飾品被銀飾照得閃閃發光。

 「……果然鶴丸先生的手藝變得更好了呢。」看著排列的銀飾,一期一振忍不住感嘆道,時間會帶給人的除了感傷也還是有美好的部分,讓他也忍不住感嘆著。

 「能聽到一期這麼說我很開心呢,不過呢……有個部份我還是很不高興的哦。」不知道什麼時候,鶴丸走到了他的身旁,亮金色的眼即使不需對視也能感覺到正在對著他看著,「為什麼又加上敬語啦?之前不是說好不要敬語了嗎?」

 「這個……」被問起的時候他緊張得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早知道就帶著渡邊一起過來,至少還能夠多少閃避一些這樣私人的問題,但想起對方用以一臉抱歉的樣子說著『和男朋友有約了。』他就也不知道該如何去勉強對方一起來。

 「這點不解釋清楚我可是不會放過你的哦,一期。明明我們都是朋友了不是嗎……」噘著嘴,鶴丸大有小孩子耍脾氣那般的感覺,臉上就像是寫滿了我正在生氣的幾個大字。

 「因為……因為……因為鶴丸先生現在是我們的客戶,所以我想應該要……」有些心虛的說出了這樣的理由,雖然彆腳,但他還是期待鶴丸能夠接受。

 然而,越是期待大概就越是沒有成真的可能吧,鶴丸立刻就板著臉又說,「那如果是我說可以不用敬稱,一期應該就沒話說了吧?」

 「可、可是…──」

 「沒有可是哦,不然我就把合約再轉給其他人吧?」用著一臉認真的神情說著,鶴丸的威脅是有一定作用的,畢竟雖然把合約轉給其他人也是在他們公司裡,但是也會顯得是他能力不好無法處理好客戶,才會讓客戶轉移合約的。

 不過話說回來,鶴丸又是怎麼把合約轉到他們身上的呢,「對了,鶴丸先……鶴丸、是主動把契約轉到我們組上的嗎?」

 「呃、這、這個嘛……」聽到這問句,反倒是鶴丸有些不知所措了起來,亮金色的眼飄移了會兒,就向著一期一振身後的燭台切打著PASS。

 「是哦,是小鶴主動轉移的。」換燭台切接手時,承認的倒是很爽快,但後面還補上了一句解釋,「因為小鶴說簽約的幾天前剛好遇見一期君,也拿到了你的名片,剛好就是在同一間公司裡,想著剛好是同一家,而且又和一期君比較熟,就主動轉移到你們組上了。」

 「如果有給你造成麻煩的話,真是抱歉呢。」露出了有些抱歉的笑容,燭台切的真誠反而讓開口問著的一期一振也感到了抱歉,不好意思的跟著笑了起來。

 看見了狀況舒緩了下來,鶴丸也放心了下來,恰巧大俱利也將今日最後一個整修的飾品放回櫃子裡,他立刻就順著話說著,「既然小俱利也好了,我們就一起去吃晚餐吧。」

 「咦?不、我就…──」一聽見的時候就想脫口拒絕,但是卻又快速的被身後的燭台切給勸說。

 「一期君就不用拒絕了,我們也已經訂了五個人的位置……嗯、渡邊小姐沒來有點可惜,但是你也可以跟我們一起吃的,就當成是拖延到你的下班時間,錢當然也是我們出。」

 「不用這樣的……」也不是錢的問題,如果要一起吃,現在的他也是能夠自己出得起的,但最大的問題是和他們一同進餐,自己會感到相當的不知所措。

 但是這種話不好說出口啊。一期一振尷尬地想著。

 「哎呀、一期你就不要介意了嘛,我們都認識那麼久了,而且,這就當成是慶祝我們再次重逢也好啊!」順著燭台切的話,鶴丸笑著連手也像以前一樣的搭上了他的肩,甚至還拖了平時無口的大俱利問著,「吶,小俱利也這麼認為吧?」

 「我沒意見。」大俱利的回答用想的也知道是如此,但聽起來就像是默認一般,這就像把他逼到退路的最後一步。

 人就在懸崖邊,不答應也不行了。一期一振無奈的嘆了口氣,無力的回答道,「……我知道了。」

 「喔喔!一期答應啦,那我們就走吧」聽見了他的回覆,鶴丸立刻開心的帶著他轉向了門邊,一邊叨叨絮絮的跟他說著有多麼的開心再次相遇。

 自己會不會是落進他們的圈套裡呢?一期一振忍不住的想,雖然想要覺得是自己多疑,但還是無法好好的說服自己。

 

 但結果就是他仍是跟著鶴丸他們到了餐廳裡,挑得還是有點價位的地方,這讓一期一振更加覺得失禮,畢竟自己不打算和對面的三個人再多深交,卻還是得要坐在這裡,甚至連這餐也是對方出錢。

 總覺得好像佔了什麼便宜。看著面前的餐點,他遲遲不敢動手。

 但是身旁的人們也察覺到了他的怪異,由愛照顧人的燭台切先開口問著,「一期君怎麼了嗎?是這裡的餐點不合胃口嗎?」

 「不、不是這樣的,餐點看起來很好吃。」避免讓人誤會,一期一振先快速的撇除掉餐廳的問題,掛上一臉歉意的笑容說著,「只是覺得這種地方不太習慣……還有這餐讓您們破費之類的……」

 「原來是這種事嗎?不太習慣也沒關係、也不用太拘束,你看小鶴也是一樣的。」笑著指了指坐在他對面的人,燭台切為了緩解他的緊張繼續說道,「餐費的問題也不用擔心,小鶴的工作室能做到這種規模,也有一定的存底了,多吃幾次應該也不會垮的吧。」

 一聽自己這樣的評價,原本吃著餐點的鶴丸也舉著餐具不滿的說著,「喂喂光忠,不要隨便虧我啊!好歹我也算是你的老闆吧?」

 「是嗎,不過我倒覺得像是在照顧小孩子一樣呢,對吧?小俱利。」對於鶴丸的反應,燭台切仍是訕笑著,轉向了大俱利笑著求著認可。

 「嗯。」而大俱利也如他所想,雖然冷淡但是還是回上了這麼一聲。

 「喂!你們兩個怎麼都這樣講啊!」被虧的鶴丸當然不滿了起來,噘著嘴的樣子看來相當的不滿,確實是誠如燭台切所說的像小孩。

 「那不然問問一期君。」然而沒想到,這樣的風波也掃到了他這邊來,燭台切看向了他笑著問道,「一期君你也是這麼想的吧?小鶴就跟小孩子一樣。」

 突然被問到的一期一振一驚,回答也只能變得結結巴巴且委婉的說著,「咦?這、這個……不好說呢,畢竟已經那麼久沒有相處了……」

 「這倒也是,不過我覺得小鶴是一點成長也沒有哦。」對於一期一振的回答,燭台切也沒有多加逼迫他,只是隨著回答過後就將話題丟回到鶴丸身上,目光也跟著回到了鶴丸身上。

 想當然的,鶴丸還是那一臉的不滿,氣呼呼地喊著,「光忠!」

 「哈哈哈,小鶴生氣了呢。」得到這樣的反應,燭台切開心的笑了笑,卻又轉過頭向他叮嚀著,「我是說笑的,一期君也不要往心上去哦,不然我會被小鶴記仇的。」

 雖然像是刻意被提點的,但是一期一振也仍是順著這樣的提醒回答道,「……不會的。」

 「那就好了。好了,那我們快點吃吧,不然餐都要涼了。」話題在告終時被拉回桌上的餐點上,或許是因為被燭台切他們的話題影響,一期一振覺得至少放鬆了些,雖然還是有些尷尬,但總算能拿起刀叉來了。

 進食的時候他們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但多數是鶴丸、燭台切及大俱利聊著,偶爾扯到他的身上時才會尋求他的一些意見,否則這頓晚餐,就像是有他也可以、沒有他也可以的狀態。

 雖然仍是對於這樣的狀態感到尷尬,不過這樣把自己當成局外人一樣的狀況也是算好的,至少不需要勉強自己一直笑著迎合,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可惜,再過幾分鐘後,一期一振覺得自己根本是錯了──「啊、我們先出去一下,預約要拿東西的時間到了,等一下就回來。」

 「咦?」看著燭台切和大俱利同時起身的樣子,一期一振困惑的喊了聲,「大俱利先生……是要跟燭台切先生去嗎?」

 「是哦,因為是要去拿材料的,小俱利也是要去確認的,畢竟小鶴不喜歡做這種細心的小事,所以只好由我們來做了啊。」

 「是這樣嗎……」

 「好啦光忠,不要再損我了,要去就快點去吧。」

 「好好好,真沒看過有哪個朋友會這樣一直趕人的,真是的……」「那一期君,你就先和小鶴在這裡聊聊天吧,我們等等就回來了。」

 「好……好的……」

 燭台切和大俱利離開後,他們之間的空氣似乎就陷入了凝結,餐廳裡為了隱私桌和桌間的間隔也很開,附近的聊天聲雖然能聽見但也只是小小的雜音,對於打破沉默根本是無濟於事,這樣的狀態再次讓一期一振陷入了僵硬又不知所措的狀態。

 反倒是鶴丸看來仍是一臉正常,亮金色的眼似乎看了他一下,低下頭又吃了幾口,卻在他準備要放心下來時開口喊了他,「一期。」

 「什、什麼事?」雖然他有鶴丸會跟他聊天的心理準備,被叫的時候卻也還是感到了驚慌,即使告訴自己很多次要冷靜要冷靜,但是這樣兩個人獨處的狀態根本不可能冷靜下來的。

 鶴丸像是也識破了他,帶著笑意的一語道中,「你很緊張嗎?」

 「不、沒有、不是,那個……」想要掩瞞但是迎著鶴丸那雙亮金色的眼,一期一振就知道自己不可能逃過他,只得以洩氣的坦承,「……稍微有點。」

 「我就知道。」鶴丸只是笑了笑,並沒有太介意的模樣,直接的繼續說了下去,「一期你啊,從前幾個禮拜再遇到我之後,態度就變得很尷尬了呢……不,應該是說,畢業典禮的時候就變得很尷尬了啊。」

 這話題一被提起時,一期一振忍不住一顫,他是有想過鶴丸對這件事情耿耿於懷,應該是說,鶴丸是有這個資格掛懷、甚至是對他感到不解、對他感到憤怒,但是卻沒想過是用這麼平淡的方式問起。

 這樣的方式,反而讓他更難回答啊,特別是因為那個難以啟齒的理由。

 「沒、沒有這回事,只是太久沒有……兩個人相處過了……」然而,沉默了會兒、思考了片刻,他也只能想出這種令人發笑的蹩腳理由。

 「是這樣嗎?」可是鶴丸並沒有拆穿他,只是接受般的笑了笑後,改而問著,「那我應該可以問一期問題吧?」

 「可以……怎麼了嗎?」都這個狀態了,他也不能夠拒絕鶴丸,雖然抗拒,也只能接受下來,等待著鶴丸開口。

 「雖然光忠叫我委婉點,但是我實在是耐不住我的好奇心……」鶴丸的語氣很淡很清,就像是談論著既定的事實,卻在下一句丟下了一發炸彈,炸得一期一振也不知如何是好,「一期,你知道我喜歡你吧?」

 「咦?欸?這、這個……」他早就知道,他怎麼可能不知道,就是知道了,才逃跑的。一期一振慌張的撇開了眼,想要極力隱藏這個事實,「……我不、不知道……」

 但這次鶴丸沒有再放過他一馬,帶著笑意的點破了他的謊,「一期在騙人呢,從以前你就不太會說謊。」

 「……是這樣的嗎……」自己確實不太會說謊。這點一期一振即使不想承認,也是個鐵錚錚的事實。

 從以前就是這樣,鶴丸嚇自己的時候編出的謊言堪稱完美,但如果是他想要反整,不靠和別人聯手,那確實是一下子就被識破,甚至是在說的時候,鶴丸就會掛著一臉嘻笑的聽著他說完,然後說著『一期你絕對是在騙人啊,我看破了哦。』

 早知如此,就應該連說謊的技術也精進一下啊,自己。一期一振無奈地想著,等待著鶴丸要繼續發話或者是保持沉默。

 而鶴丸選擇了前者,「那我可以再問一個問題嗎?」

 「是……」種種不利條件下,他還是只能選擇了點頭,然而、鶴丸的下一句話語卻又徹底勾動了他的回憶,原本被處理好的一切也瞬間天翻地覆了起來。

 「我有哪裡不夠好嗎?」

 

 ×

 

 『咦?』第一次聽見這句話的時候,是大三的時候。

 他們順利的升上了三年級時,他也如同所想的接下了學生會的重要職務,但好歹也不是主席,也是有些空閒的時間,在那些空閒的時間裡,他就被鶴丸拖來幫忙準備向外找尋實習的資料了。

 雖然說鶴丸在比賽上亮眼的表現,不需要他找也已經有許多的公司想要和他合作,但畢竟是學校,還是要點形式上的書面資料,『彙整資料最厲害的就是一期了,所以拜託你幫忙了!』想著鶴丸把自己拉出學校時的樣子,一期一振只能無奈的一嘆。

 突然不注意的時候,手上的撢子一用力,灰塵就一下子的飛了出來,『哈、哈啾──』

 『一期?你還好吧?』聽見了噴嚏聲,人在倉庫小閣樓的鶴丸就探頭出來看了看,望著他揉著鼻子的樣子笑著問道,看來也只是問問,並沒有要因此就讓他停下整裡的手。

 反正也是自己答應的,就算了吧。揉了揉鼻子,一期一振抬起了頭答道,『只是被灰塵弄得打了噴嚏,沒什麼事情…──啊、這裡還有一件。』

 『哦哦!那就幫我放到那邊去吧。』指了指他身後的位置,鶴丸隨後笑著說,『幸好有找一期來找,不然東西這麼多、我找肯定會找到天黑啊。』

 『……不是應該要反省該把得獎作品好好放著嗎。』對於鶴丸的讚賞,一期一振只是無奈的一嘆,他之所以會在這滿是灰塵的地方,就是因為鶴丸沒有將作品找個地方好好放著,反而是全都堆進了倉庫裡。

 真是的,他是不是還該慶幸鶴丸有放進展示箱裡再放進倉庫呢。一期一振無奈的想著,一邊想將面前的展示箱抱起,放到身後的集中區等待清理,卻突然在箱子的裏側發現了一張照片,『嗯?』

 困惑的想看清楚而伸手撥了撥上頭的灰塵,透過展示櫃有些老舊而有了細小刮痕的透明塑膠一看,一期一振發現了照片上的是穿著高中制服的鶴丸,身旁還站著一名大概三十幾歲的男性。

 ……是誰呢?親戚之類的?一期一振困惑的想著,而鶴丸則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清出了幾箱,拿著走了下來,『這些應該夠了……嗯?一期,你怎麼了嗎?』

 『啊、不,只是突然看到這箱子裡的照片,所以……』被發現了的狀態讓他有些心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後轉向了鶴丸,讓他也能看見自己手上拿著的物品,卻發現鶴丸在看見這箱子後露出了五味雜陳的表情。

 『原來這東西還被我放在這裡啊……』感嘆似的說著,鶴丸脫下了手套走了過來,接過了一期一振手上的箱子時,也看見了那張照片,『照片也還留著呢……』

 看著鶴丸一臉懷念的樣子,一期一振思考了一下,還是耐不住好奇心的發問了,『照片上的人是你親戚嗎?』

 『不是,他是我高中的指導老師。』鶴丸的回答倒是讓他有些意料之外,雖然他不是沒聽老師說過鶴丸高中時很認真,但是這倒是第一次看見對方的高中老師。

 『原來如此嗎。』定睛一看,也不太像很嚴肅的人呢,還以為能讓鶴丸乖乖聽話的人會是個嚴肅的老師呢。一期一振在心裡想道,一邊說著,『看起來是個很溫柔的老師呢。』

 『他嘛……感覺上就和一期差不多哦。』思索了會兒後,鶴丸便轉頭向他說著,臉上還掛著揶揄的笑容,『只是沒一期這麼好玩就是了。』

 『這是什麼意思啊……』有些無奈的說著,一期一振也知道自己被鶴丸拿來取笑過很多次,但是聽見對方這麼說,更是有了種不滿的感覺,不過並不至於到生氣就是。

 『哈哈哈、只是個比較而已,一期不要介意啊。』對著他眨了眨眼,鶴丸轉回了眼,看著照片上的人,突然用以有些感傷的語調說著,『我啊,當初可是很喜歡他的。』

 不過說著不會生氣,倒也不代表他不會反將鶴丸一軍,瞇著眼,他半是笑意地說著,『咦──真是稀奇呢,能讓鶴丸喜歡。』

 『一期你這是要損回來的意思嗎。』似乎也察覺到了其中的揶揄,鶴丸勾起了笑說著,說的卻是有些讓人不知所措的真實,『不過我的喜歡可不是一期想的那樣哦,我可不是單純的以師生的感覺去喜歡這個人的,我是認真的喜歡他的哦。』

 『呃、是……這樣的嗎……』一聽見了這樣的澄清,一期一振對於自己的嘲諷突然不知道該如何以待,雖然可以當成笑語,但將他人的感情當成笑話來看,似乎有些過分了,『……不好意思。』

 『哈哈哈,這種事情也不用道歉啊,一期你真的很有趣啊。』然而鶴丸看來並不在意,瀟灑的笑著,看上去一點也沒有生氣的樣子。

 但即使鶴丸看來是這樣,一期一振的心裡還是過意不去,嘆了一口氣、有些無奈的說著,『請你別這樣取笑我啊!我是真的覺得不好意思啊……』

 『都說了不用這樣,畢竟這件事都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我畢業的時候這段感情……欸,應該也只能說單戀,因為他也沒把我喜歡他當成一件事。』收起了笑,鶴丸轉頭看回了手上的展示箱,一邊絮絮而談著這段感情,『反正,在畢業的同時這段感情也一起畢業了,從那之後我差點就不打算喜歡上任何人了,所以才做這個禮物…──啊,這個也是我被看上入學的作品哦。』

 『禮物?可是為什麼還留在這裡?』既然是作為禮物,不是應該早早就能送出嗎?還是說中途出了什麼意外……

 『嘛,雖然說是禮物,但是我也還是不好意思送啊,因為那個人在我畢業的時候也結婚了,我可是只希望我喜歡的人能戴著我做的飾品嫁給我,而不是娶了別人啊。』鶴丸的答案在他胡思亂想前給了出來,說得坦然的樣子,句末甚至對著他笑了笑。

 『原來如此……』這樣的理由一期一振能夠理解,但卻也替鶴丸感到了悲傷,明明是做給對方的禮物,卻送不出去,確實是讓人為了作品和這份心意感到難過。

 『我記得這作品的名字我還取得很矯情,啊……哈哈哈哈、看到了,唯一的愛。』但鶴丸看來確實是已經不介意了,甚至還可以拿起名字對著他開玩笑的講著,『真不曉得那時候的我是怎麼想的啊。』

 『鶴丸……』但這種時候,就不知道對方是在偽裝自己受傷的模樣,還是真的是自嘲著自己了。

 鶴丸似乎還沒察覺到他的哀傷,反而繼續的說了下去,說著當時的自己,『想想我那時候聽到他要結婚了,也一臉受傷的跑去質問他呢。』

 『問什麼?』順著鶴丸的話語,一期一振問了下去,一半是為了好奇心,一半是聽著鶴丸說起了、隨便的截斷了也不好。

 偶爾能對別人說起自己心裡的傷痛的話,痛的感覺也會減少幾分的吧?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一期一振聽著,卻看見了鶴丸對他笑了笑後,轉眼看向了展示箱中的飾品,隨後才緩緩的開口。

 『──我有哪裡不夠好嗎?』

 話一脫口時,一期一振整個人都覺得悲傷了起來,不僅是因為受到鶴丸的語氣和氛圍影響,還有想像著鶴丸對著他人問出時的景象,都讓人覺得心碎了起來。

 然而鶴丸的語調也恢復的很快,下一刻就用開玩笑的方式說著,『嘛,不過現在想想,我問這種問題還真是太自大了呢,明明那個時候只是個高中生而已,還那麼囂張,也真是佩服我自己…──嗯?怎麼了?』

 似乎是察覺到了一期一振的表情,鶴丸愣愣地轉過頭來,隨後露出了一副好笑的樣子,笑著說著,『不要一臉受傷的樣子嘛,失戀的人是我吧。』

 『但是……勾起你不好的回憶,總覺得有點……』對於鶴丸的態度,一期一振也無法立刻就笑出來,也對於自己的好奇心給予了抱歉。

 『也算不上不好的回憶啦,現在想想我也只是因為他對我好才喜歡上的吧……』但鶴丸看來確實就是坦然了,抬起頭思考了會兒,才笑著繼續對他說著,『不過就是因為有他,我才更懂得愛啊。』

 『唔……』雖然被鶴丸這樣的言語安慰了,但一期一振心裡仍是有過意不去的感覺,只能僵硬的點點頭接受了答案。

 看出了一期一振並沒有因此就被說服,鶴丸只是無奈的笑了笑後,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又換上了一臉神秘的模樣,對著他笑道,『更何況,現在我也有更喜歡的人了。』

 『咦?是、是這樣嗎?』一聽見了鶴丸這麼說,一期一振就露出了驚奇的樣子,也不曉得是不是被鶴丸影響,他的好奇心也跟著越發的活躍。

 看著一期一振變得精神了起來,鶴丸像是達到目的的嘻笑著,『一期一臉好奇的樣子哦,想知道嗎?』

 『唔唔……』被說中的時候,一期一振露出了有些害羞的樣子,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低下了頭。

 『我喜歡的人啊……』像是為了吊他的胃口,鶴丸回答時刻意拉長了聲音,亮金色的眼瞇了起來看向了他,卻在最後接上了一句戲謔的笑語,『──是不會告訴一期的喲。』

 『唔!您是拿我尋開心吧!』迎著鶴丸的笑,一期一振突然有了自己被耍的感覺,不自覺也生氣了起來,連話也用上了敬語。

 『啊哈哈哈哈,一期好失望啊。』可惜鶴丸並沒有因此而收起笑,反而是大肆的笑了一番後才安撫似的說著,『好吧,不然就這麼說,有一天、一期也會知道的。』

 『有一天……說得真是籠統呢。』知道鶴丸並沒有理由一定要告訴他,只是這樣被抓在手心裡玩的感覺實在讓人不甚愉悅,所以他才這樣抱怨著的,真正說來、一期一振對於這樣的答案已經很了然了。

 『哈哈哈哈,不要那麼失落嘛。』而鶴丸也像是了解了他的反應代表了什麼,將手上的展示箱放下後伸展了一下腰,對著他笑著說道,『好啦!我們來整理吧,整理完再一起吃蛋糕,是一期蛋糕哦。』

 『請您好好的稱呼它為草莓蛋糕。』對於鶴丸這樣的戲謔,一期一振認真的糾正著,連臉上的表情也板了起來。

 意識到再開玩笑下去真的會惹人生氣,鶴丸只是揮了揮手,笑著說,『嘛嘛,不要生氣嘛,哈哈哈……』

 『真是的……』無奈的嘆息著,雖然是就差點生氣起來的狀態,但是最後、他還是乖乖捲起袖子幫忙鶴丸了起來。

 這個時候的他、還沒有想過他的未來會用那種形式面對鶴丸的答案。

 

 ※

 

 「唉……」又失眠了。

 按掉鬧鐘的時候,一期一振爬起了身無奈的一嘆,扶著自己的額頭,整整一夜失眠想著事情讓他的頭疼著,但是日子還是要過,所以他拖著身子起床,進行了一如往常的盥洗。

 那天到最後,鶴丸並沒有強迫他說出答案,反而是說著『你可以慢慢想,現在,先放鬆好好吃這頓晚餐吧,我說了、就當作是慶祝我們再次相逢。』而後,就繼續了自己的進食動作,直到燭台切他們回來後,一句話也沒有對他說過了。

 就是因為這樣,才讓人覺得頭痛……要他好好想,那究竟是要想什麼呢?鶴丸想要的正解是他的真心話,還是說只是想要個普通的解釋?然後,鶴丸他……直到現在還喜歡著他嗎?

 這些話語堆積在他的腦袋裡,讓他整夜無法成眠,直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他還是仍理不出個頭緒來。

 可惜今天,他還是必須要跟鶴丸見到面。打開了行程表,一期一振看著上頭寫著展覽兩字的那格發愁──今天是鶴丸的新品展覽會──他只需要進公司打卡,再之後就是前往展場的地方,在那個地方待上一整天。

 理所當然的,他也得要看著鶴丸整整一天了。想著這樣的事實,他就覺得頭更疼了起來,卻也知道並不能因為這種私人的小事就動用假期,更何況這也是他之後會遇見的工作,總不會過了這次就沒有下次。

 要打起精神來才行。看著鏡子裡自己的臉,一期一振伸手拍了拍,就像是要激勵自己一樣。

 

 在公司和渡邊會合後,他和對方就到了鶴丸展覽的會場裡,一進到展場前他做了大量的心理準備,但到了之後才發現鶴丸還沒抵達會場。

 這個事實讓他鬆了口氣,但是鶴丸不到場,不代表燭台切和大俱利他們也還沒到,也不代表他們也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一期君,可以借一步說話嗎?」

 「啊、好的。」看著燭台切,一期一振轉頭看向了渡邊,跟她說了聲後才再次轉向了燭台切,詢問著,「是有什麼地方需要幫忙嗎?」

 「嗯,也稱不上是需要幫忙,是我和你談談小鶴的事情。」對著他懷了歉意的笑了笑,燭台切顯得小心翼翼的問著,「可以談談嗎?」

 「這個……」有些飄忽不定的看向了四周,一期一振知道自己絕對是想要拒絕,但是這樣逃避下去也不是方法,好歹燭台切願意跟他談,說不定談了之後,他也能夠想到用什麼方法面對鶴丸的感情才好,「……好的。」

 「太好了。」聽見他答應了,燭台切露出了放心的笑容,繼續開口說了下去,「其實我只是想對一期君說一聲抱歉,小鶴居然在我們離開的時候就說了那種話,我們明明說好要慢慢來的,不過他卻等不及了。」

 「這個……沒關係的……」原來燭台切他們早就知道了嗎?不過聽來,鶴丸問出那句話的行動並不在他們的計畫之中,看來也只算是替他們製造機會,但完全不知道鶴丸會這麼做吧。

 「雖然嚇到一期君了,但是我想跟你說、小鶴並沒有惡意,他只是……嗯、有點等不及了。」帶著歉意,燭台切說著,「因為他已經找了你三年,所以才會這樣……」

 「……我知道。」點了點頭,看著燭台切道歉的樣子他反而也不好意思了起來,明明全是歸咎於他自己的任性、自己的問題,卻還是給身旁的人添了這麼多麻煩。

 鶴丸就算了,現在連燭台切也攪和進這問題來,他也不能再給人添更多的煩惱了,「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和鶴丸好好說清楚的。」

 「是嗎,如果是這樣就好。」聽見了他的回答,燭台切像是放心了下來的對著他笑了笑,隨後回到了今天的展覽話題上面,「如果今天你們也能好好享受就好,今天小鶴說也有重要的事情要公布,希望不會嚇到人……」

 重要的話題?一期一振眨了眨眼,想著什麼會是對於現在的鶴丸來說重要的事情,但他也想不出個所以然,只能跟隨著祈禱,「是啊,如果能順利結束就好。」

 在那之後,他和燭台切一起跟著大俱利確認了會場的布置和流程,也和渡邊確認了會到場的其它廠商後,就等待著開場──而鶴丸的身影,直到快要開場時才出現。

 看見了鶴丸走進來的時候,燭台切立刻就迎上去叨念著,「小鶴,來得太晚了啊。」

 「哈哈哈抱歉,背致詞背得太認真了忘記時間啦。」然而被碎念著的人只是哈哈的笑著,一邊將懷裡抱著的展示箱交給了燭台切,認真的說著,「這個、我想臨時放進展覽裡,要在最後致詞時讓模特兒展出的。」

 望著被塞進懷裡的展示箱,燭台切露出了驚愕的樣子,慌張地說著,「咦?這個不是…──」

 「噓──!」但話還沒說完全,鶴丸就在嘴前豎起了食指,表達了保密的意思後注意到了在燭台切身後的他們,立刻就對著燭台切笑了笑後走了過來,「……一期,你好啊,還有渡邊小姐。」

 「你好。」鶴丸看來果然是一臉冷靜的樣子啊。一期一振忍不住感嘆著,抱緊了懷裡的資料,和著身後的渡邊點了點頭。

 鶴丸的眼神在他身上停留了會兒,在就要被人起疑的沉默秒數到達前才又彎起了笑,開口說著,「今天能夠順利就好了呢。」

 「是。」點了點頭,一期一振仍是把話權交給了身旁的渡邊,雖然和燭台切說著他能夠了解鶴丸急躁的原因,但是他還是沒有辦法坦然面對。

 對自己催眠、說謊那麼久,最後還是一點用處也沒有。一期一振有些洩氣的想道,看著渡邊和鶴丸寒暄了一會兒後,在燭台切他們的催促之下,他才笑著離去。

 希望今天真的一切順利啊。一期一振忍不住在心中想著,和渡邊靠在牆邊繼續等待著開場。

 

 展覽在祈禱的狀態下進行的相當的順遂,這是大家都所樂見的,直到鶴丸走出來致詞時,所有人心頭的大石也都放了下來──唯獨一期一振沒有。

 看著在舞台燈光下的鶴丸,一期一振忍不住的想著自己當初逃離鶴丸的一切,原因也好、想法也好,那些都不是鶴丸應該去承受的,他不瞭解也可以,但是他還是依然喜歡著自己,這讓他的心裡只有滿滿的罪惡感。

 明明並不是什麼壞事不是嗎?一期一振低頭想著,雖然有些像是找理由填滿自己的罪惡,但是也確實如此,只要鶴丸不介意、也不再提起,他們也能保持友善的關係。

 現在這種狀況下去,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呢。一期一振忍不住的看著鶴丸的樣子,深深的思考了起來,然而,台上的人卻在下一刻攫取了他的目光,對上了他的眼──那讓他心頭一震,而後清楚的聽見了鶴丸的話語透過麥克風傳了過來,「趁著我重要的人在台下的時候,我有件事情想向大家宣布。」

 話一脫口,台下的所有人也跟著吵雜了起來,一期一振有些困惑的和渡邊對望,然後再看向不遠處冷靜的燭台切和大俱利,猜想著那是只有他們三個人知道的特殊節目。

 不等台下的騷動冷靜下來,鶴丸繼續開口宣布著,「往年一季只會有一次展覽,可是、為了某件事情為目的,我們決定在今年的農曆七月七日再加開一次的展覽,作品將會和這次的展覽不一樣,主題為此──獻給最重要的你。」

 「而透過這次的展覽,我想要藉由大家的力量、應該說大家的福氣,幫我完成一件事情。」

 「就像我曾經告訴現在對我而言最重要的那個人,這件飾品的故事一樣。」提起這件事情時,一期一振總算是看清了鶴丸稍早拿來的箱子究竟是放了什麼──高中得獎的那件獎品、那個鶴丸原本要送給喜歡的人做禮物的飾品,現在就戴在他身旁的模特兒身上──而鶴丸停頓了下,繼續對著台下的眾人說著,「我想要讓我最愛的人戴上我做的飾品,然後在我的舞台上答應和我在一起……甚至是以結婚為前提。」

 這樣的宣布當然引起了台下人們的驚呼,人人都在猜測著鶴丸究竟喜歡的人是誰,雖然說他只是個工匠,但好歹也是有臉有地位的存在,外表也不錯,是任誰都會喜歡的人。

 這樣完美的人只喜歡著自己,這樣真的可以嗎?一期一振忍不住動搖的想著,他感覺到自己已經開始不安,甚至是想要逃離這個地方不再繼續聽下去。

 可是鶴丸的話語比他更快繼續了下去,「雖然這樣的方式有些偷吃步,但是我想要藉由大家的力量完成這件事情,這是我、鶴丸國永這一生的願望。」

 「以上,這是我對大家的告白,也是我對最重要的他的告白。」話語的末了,鶴丸的眼神也落到了他身上,亮金色的眼裡滿盈的是深情,直接地望向了他說道──

 「你、能答應我嗎?」

 問句落入他耳裡時,一期一振迎著那雙認真的亮金色雙眼,一期一振只感到一陣的害怕,他害怕鶴丸給他的、那份過於龐大的愛,最後、最後的最後…──

 他還是逃跑了,一如三年前。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