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OC有、現代PA、學生 X 老師

 ※ ICE4場上小料試閱,攤上主訊息請到噗浪觀看

 以上。


 ↓ ↓ ↓ ↓ ↓

 

 「一期老師──」聽著那聲戲謔的呼喊傳來時,一期一振下意識的皺起了眉頭,他想嘆口氣,但卻想到如果被對方看見的話,一定又會被逼問著什麼。

 其實煩惱根源、就是你啊。忍住了嘆息的衝動,一期一振在朝後看不見人影後,便走到了走廊的窗邊,一往下看去,隨即就看到了雪白的毛球扎根在一片綠色的草地上,「鶴丸同學,有什麼事嗎?」

 「哎呀,被找到了呢。」一感受到自己頭上傳來了壓力,惡作劇的少年便抬起了頭來,開心的對著被惡作劇者笑了,隨即站起了身,靠上了窗框,「一期老師最近找我的技術越來越好了呢,真讓人開心。」

 「鶴丸同學,我記得現在應該是上課時間吧?」說著的時候,一期一振還往手上的手錶看了一眼,確認了現在已經是上課時間、甚至是過了十分鐘的時候。

 要不是他答應了幫忙其他老師影印資料,他也不會在這時候路過,甚至被鶴丸抓住了,但真正該質疑的,確實就是身為學生的鶴丸為什麼這時候不在教室。

 鶴丸只是笑了笑,隨後攀著窗框輕鬆的翻了進來,「這堂課是自習哦,數學課的那個老頭子好像又哪裡痛了,沒辦法來上課了啊。」

 「請好好稱呼田中老師,而且田中老師年事已高,身體有些病痛是正常的。在這種狀況下,你也應該在教室好好的自習吧?」那口氣終於還是沒被吞下,他就在鶴丸的面前嘆息了出來,露出了困擾不已的表情,「你應該也知道…──」

 他的話語一瞬間的被止住,被親吻的當下,一期一振是又急又慌的想把對方推開──「唔嗯……鶴丸、嗯──」──不因為什麼,單純只要一句現在在學校,而鶴丸國永又是他的學生,這樣的理由就足夠。

 「我們說好的不是嗎?一期老師在我面前嘆氣的時候,我就會馬上的懲罰你哦。」鶴丸笑著,彎著的眼看來勾人,而且道著的話語也是一期一振完全無法反駁的。

 畢竟那是他真的親口承諾過的,身為老師,他也不容許自己對學生撒謊──但這身分在鶴丸的眼裡看來、可能就像是一個笑話,或許他更喜歡的身分是那個同樣由自己親口承認的兩字,「我可看不得你嘆氣的哦。」

 「……我知道。」即使不願意面對,他仍是要勇往直前,畢竟是他擔下來的擔子,他不可能說丟就丟。

 一期一振忍住嘆息,板起了教師的面孔對著鶴丸說著,「但是鶴丸同學,現在是在學校、而且是在上課時間,所以照理來說,你應該在教室裡好好待著自習,現在已經是你該好好學習的時候了,已經…──」

 「一期老師,你說的那些話我都快聽到耳朵長繭了。」鶴丸用無趣的語氣打斷了他的訓斥,隨即又將臉湊向了他,笑道,「放心、一期老師,答應你的事情我會好好做到的,因為……」

 「──你是我重要的戀人啊。」

 關鍵的詞語脫口時,一期一振忍不住往後退了步,蜜金色的眼裡也帶著動搖,他雖然沒想過自己會面臨這樣的場面,但仍是告誡著自己要好好面對,「……是。」

 他重整了一下步伐,深呼吸了口氣才又抬頭看向鶴丸,「正是因為我答應你了,所以我才更覺得你應該要回到教室好好自習。」

 「是、是,一期老師。」帶著同樣戲謔的語氣對他說著,鶴丸就像是沒事一樣的越過他時,卻又伸手搭上了他的肩,湊到了他的耳邊說著,「放學後見,一期。」

 簡短的交代就像是風輕柔般飄過,但對於一期一振的心理、卻又是一個沉重的重擔。

 望著鶴丸有些跳躍的回到教室的步伐,一期一振說不清、也道不明自己現在對於鶴丸國永這個人的想法……

 是學生呢?還是單純的不良少年,又或者是該當成戀人呢?

 

 ※

 

 會有這樣的約定,完全是因為一個半月前來自於鶴丸國永雙親的請託──他才剛成為這個班的導師沒過三個月的時候──被點名去會客室時,一期一振還思考著是不是自己的教學方式有所錯誤。

 大學畢業後,他透過了老師的推薦來到了這間升學率還不錯的高中,好說歹說也經過了一年跟著正職老師的磨練,又過了一年多的專任老師後,才被突然的委託成為了高三班級的導師。

 雖然在學生要面臨大考時換老師或多或少會動搖軍心,但也是無可奈何的狀況,原本任職班導的村上老師因為待產和育嬰的原因而無法繼續,在離開之前就物色上了他,『一期老師和學生們相處的這麼好,一定也能很快的安定我們班的心情,所以、拜託你了!』

 當時看在對方如此努力的請託下,一期一振也無法拒絕,只能就單純的答應了下來,但沒想到的是、村上老師在離開前沒告訴他,她們班上不僅有資優生、也有問題生的存在。

 正確的說來、應該是身兼資優生也是問題生的人──鶴丸國永──一期一振在走進會客室面對這孩子的父母前時,做了一次大大的深呼吸。

 過了半小時後,一期一振的推測完全被推翻了來。

 『我們主要是希望透過一期老師,把鶴丸這孩子帶回正軌。』寒暄後,鶴丸國永的父親真切的道出了自己的想法,『您也看得出來,他雖然天資不錯,但是對於自己沒興趣的事情就一律不做,讓我們傷透了腦筋。』

 『嗯……據我所知,鶴丸同學高一時的成績還在全校前五名,那時候難道不是出自於他自己本願而念嗎?』他看著鶴丸國永的成績單,看著那條從高一到高二的成績線直直滑落,忍不住想要嘆口氣。

 高一最後一次考試是全校第一、高二的第一次考試卻是全校倒數第一。

 『不,那時候是因為內人跟他約定了,只要高一一年的成績好,接下來高中的生活我們都不會干涉他,我們以為鶴丸那孩子會因為高一成績好的狀況就自我保持下去,可沒想到他之後就……唉……』鶴丸的父親說著說著就嘆起了氣,連一旁的母親也跟著嘆息著,看上來就是相當扼腕的模樣。

 『所以,你們是希望他能回到全校前幾名嗎?』確認著父母的希望,一期一振認真的開始思考起該如何應付這孩子。

 『不、我們現在要求並沒有那麼多,我們只希望他能好好的畢業,考上個中上的大學就好。』父親給出了實際的要求,『我們只想要他能在大學後回來接管家裡的公司而已,畢竟我們就這麼一個孩子。』

 『是的,我了解您的需求了。』點了點頭,一期一振將桌上的成績單收起,推回到鶴丸雙親的面前,『雖然我還有些不成熟,但我會盡力的,畢竟我也希望自己的學生能有好的未來。』

 『是嗎。那就萬分拜託了!』聽見了一期一振的允諾,鶴丸的雙親笑了起來,緊緊的握住了他的手。

 現在想來,根本不該因為那雙手的溫度而答應下來。

 

 他第一次出現後悔的念頭是在一個禮拜過後──

 問過了班上和鶴丸熟識的同學們對方放學後的去向,帶著眼罩的少年以及黑皮膚的少年只是略帶困惑的詢問了句,在聽見了回覆後便無奈的笑了起來,『又是這樣啊。』

 『又?』一期一振不太理解的問了句,卻得到了少年們的搪塞。

 名為燭台切的少年塞給了他一張名片,笑著說道,『鶴他放學後基本上都在這裡,啊、這是他熟人的店,所以不是在做什麼壞事哦。』

 雖然覺得有些困惑,一期一振仍是在道過謝後收下了那張名片,然後花了一節課思考,決定了晚上就跑去捉人行動。

 不過他的行動出乎意料的順利──應該是說、鶴丸似乎早就知道自己會追著過來。

 但一期一振並不覺得意外,畢竟他都朝鶴丸最熟識的同學們問了,少年們在年輕時期的團結意識是最強的,理所當然會互相的通風報信。

 『明明我都已經快要被放棄了,為什麼老師要接下這個爛攤子呢。』背著吉他的少年嘆息的抱怨著,將肩上的重擔往椅子上一丟,隨後示意著一期一振在旁邊坐下,『我去買罐飲料,老師等我一下吧。』

 一期一振不疑有他的坐下,要說為什麼不怕,是因為鶴丸把吉他丟下了,而且自動販賣機就在他面前不到幾步的距離,就算鶴丸要跑,他也有自信能夠追上去。

 鶴丸買飲料的時候,他低著頭,看著自己剛才抓住對方衣領而有些發抖的手──說實話,他也不是走嚴厲風格的老師,這種板起臉的模樣,也是得要花上一點勇氣才能偽裝的──不過,都已經快要結束了,接下來只要…──『很辛苦的樣子呢,一期老師。』

 『咦?』當一期一振抬起頭來時,鶴丸眼底的燦金只離他不到十五公分,帶著些許嘲弄的樣子就像是看穿了他。

 少年的溫度很高,鶴丸伸出了手撫摸著他的側臉,這舉動讓一期一振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能不斷眨著眼,思考自己該用什麼方式喝斥對方時,鶴丸卻先一步的開口,『老師如果不擅長這種事情的話,還是不要做來得好哦。』

 『我和家裡的事情是我的戰爭,不要攪和進來哦。』帶著笑語的說著,鶴丸彎著的眼看來就和天邊浮現的彎月相似,帶著些許溫柔意味的叮嚀著。

 但一期一振也不知道為什麼,當下的自己就將它扭曲成了嘲笑,一時耐不住自己的想法,就抓上了鶴丸的手,認真的說道,『我是你的老師,這件事情不是你說不要管、我就不會管的,鶴丸同學。』

 一瞬間,他看見了鶴丸眼裡溜過了驚訝的神情,但伴隨而來的卻是一陣陣的笑聲,『哈哈哈……我錯了,老師果然不是個無趣的人啊。』

 『鶴丸同學,你在…──』

 『全部、都是老師的錯哦。』倏地,鶴丸眼中的溫柔消退,全數蛻變成了帶有侵占意味的低聲細語。

 鶴丸伸手撩過了他的鬢髮,輕聲地說著,『所以、老師要好好的負起責任啊,包括讓我父母再對我燃起希望的那一份……』

 一聽見這樣的話語,說不害怕其實是騙人的。一期一振的眼神表達出了自己心情的劇烈晃動,但一想到鶴丸的父母是那樣真切的委託自己,卻又說不出要臨陣脫逃的想法,只能硬著頭皮問出,『這是什麼意思?』

 他可愛的學生只是衝著他笑了出來,纖長的手指用以曖昧的方式磨蹭著他的下顎,『一期老師不是教國文的嗎?應該可以懂得吧,字面上的意思呦。』

 看著鶴丸笑起來的弧度,他只覺得脊椎一陣的發寒,卻仍是硬撐著說道,『那麼、你希望我負起什麼責任呢?我認為我的責任只有引導你走向正確的道路而…──』

 『那不是我選的〝正確〞的道路吧?』鶴丸笑起來的樣子帶著嘲諷,但即使如此也是那麼的好看。

 這就是一期一振不懂的地方,在要引導他、鶴丸國永走回父母希望的道路前,他仔細的打量過這孩子,明明就有著一副好看的外表、有著富裕的家世,腦袋也一點都不差,只要好好管理好自己,就不會惹出太多的事情來,安安穩穩的過完富足的一生了──但他看來一點都不想這麼做、即使是被自己逼迫的現在看來也是。

 鶴丸的動作並沒有因為他的思考而停下,那只溫熱的手緩緩的從下顎爬上、觸碰到了他的嘴唇,來回的摩瑟過後,一期一振聽見了鶴丸笑著說道,『老師的嘴唇、也很軟的呢……』

 『那是因為…──』

 他是認真的提起了想回覆的心,但鶴丸卻以一個吻告訴了他他並不需要回覆。

 以舌尖細膩的描繪過唇線後,熱情的將雙唇貼了上來,嫻熟的技術完全無法讓人想像得到,這不過是個剛滿十八歲的年輕人。

 也不知道為什麼,一期一振就這麼放縱著他親吻,鶴丸主動分開時,理智還沒完全回到一期一振的腦袋,他呆愣愣地感受到了鶴丸湊到他的耳邊,輕聲細語的如同情人間的耳語說著,『那麼,就拜託一期老師教教我吧……』

 『──要怎麼得到你的愛呢?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