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OC有,娼妓PARO,外商鶴丸 X 男娼一期

 ※ 追進度追進度〈?〉

 ※ 為CWT42《同心頻》之內容,釋出部分為本文,不釋出部分為R18情節、After(後日談)、特典內附文

  大家來聊聊天嘛_(°ω°」 ∠)


 ↓ ↓ ↓ ↓ ↓


 「──呼啊!」一踏進了房間裡,鶴丸立刻大嘆了一口氣,直接呈現了大字型躺在了地上,一點也沒有形象可言的就這麼放鬆著身體,隨後,輕微的笑聲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鶴丸便抬起眼,略帶不滿地朝著邊上的人兒看去,「一期,你笑什麼啊?」

 「不,並沒有。」發覺到自己笑得也有些過頭了,一期一振收斂了些許的笑意,眨了眨眼,換上了另外一個話題,「最近鶴丸先生來得遲的次數多了呢,是因為年底到了嗎?」

 「啊啊,說到這個啊……」聽見了一期一振的詢問,鶴丸再一次的閉上了眼,大聲的嘆息著後,才睜開了眼,無力的說著,「…姑且算是這樣吧。」

 之所以說是姑且,是因為這大概只算得上是理由的一半,年底到了,身為商社的一員,在五条商社內部忙得不得了的時候,當然也只能夠跟著一起忙。

 麻煩的是,一忙起來的時候,有時候總也得要出國交涉一些事務,然而,鶴丸了解一期一振的思緒,若是一天不去還沒有什麼關係,一個禮拜、甚至一個月後,可能就事關重大──依一期一振的個性,八成會以為自己膩了,進而跟光忠要求接客吧──回來的時候,他還要對燭台切軟硬兼施,才有可能再一次取得這樣的時光。

 好不容易變成了朋友、好不容易能夠靠近自己想接近的人了,為什麼又要因為那種事情分開呢?鶴丸如此的想著,於是就將自己出差的工作能推的就推給其他可信任的商社要員,可以在一、兩天內往返的工作才會親自接下。

 如此的舉動當然引起了五条老爺的關注,他第一直覺便是想著了自家兒子戀愛了,他其實並不反對、也不想多做干涉,但是這事情已經涉及到工作了,也不得不理裡自己的孩子,然而,鶴丸卻矢口否認戀愛這一回事,只是說著自己好不容易才從一年的海外管理回來,想在家鄉待久一點而已。

 最後,五条老爺敵不過自己孩子的舌燦蓮花,答應了鶴丸能夠在這忙碌的年底盡可能讓他戴在本國,但是,外貿的工作還是必須持續,有人員去頂替了鶴丸,鶴丸自然也得要接收那些人員原本的工作,而且,在員工赴海外的時候,總是三、四個人一起,鶴丸自然也只能頂下如此多數量的工作。

 …這叫他能不忙嗎?鶴丸輕聲嘆了口氣,不知道該對眼前一臉溫和笑著的一期一振抱怨自己的遭遇,他猜想著。如果說出口的話,一期肯定會把自己趕回去工作吧?

 他才不要…──「鶴丸,我進去囉,你家的人讓我送這些文件過來,說是要馬上處理的。」

 〝碰〞鶴丸恨不得現在就直接和榻榻米合體,直接攤成一灘軟泥也沒關係,亮金色的眼可憐兮兮地看著拿著文件的燭台切,「光忠…我…──」

 「我只負責花樓裡的事情,可不負責幫客人做工作啊。」蹲下身來,把那疊文件拍上了鶴丸的臉,「而且,五条老爺早就要我不准幫你了,八成也是知道了以前有些文件還是我和小俱利幫你看的吧。」

 「那個老頭……」不滿的爬起了身,鶴丸接過了那一疊的文件,看著上頭的報表數字又頭痛了起來。

 啊啊,他可是好不容易才從商社裡脫身來這裡的,到底為什麼還要在這裡批改文件啊?抓著雪白色的髮,鶴丸從自己的身上拿出了筆,移動到了矮桌前閱讀著。

 「這樣的鶴丸先生,好像有一點可憐呢……」一期一振也看得出來,鶴丸是多麼不想要和眼前的文件接觸,而且,剛才一進房時,鶴丸那一臉釋然就看起來相當的放鬆,現在卻皺緊了眉頭嘆著氣。

 「放心吧,一期。」聽見了一期一振的喃喃自語後,燭台切笑了起來,對著他回應著,「鶴丸這個人,有八成會這樣都是因為他自己的行為,可憐他好像也對,但是他可是會得寸進尺的啊。」

 「不要隨便說我壞話啊!光忠,我可是還在這裡啊!」埋首於文件的鶴丸抬起了頭,不滿的噘起了嘴,對著燭台切說著,「如果你這麼有空,就來幫我改改吧?」

 「都說了五条老爺讓你自己改了,我可還有事情要忙啊,啊,忘記說了,送過來的人說今天之內就要改完啊。」板著臉,對著鶴丸認真的說著,還不等鶴丸的哀號聲落下,燭台切便轉向了一期一振,改以溫柔的口吻說著,「那麼,我就先回去了,一期你就在這裡看著鶴丸要什麼吧,不過我想大概也不會有就是。」

 「是的,我知道了。」對著燭台切點了點頭,一期一振最後行了一個正禮,目送著燭台切離去。

 紙門被關上後,房間裡除了書寫的聲音之外沒有其他,望著鶴丸認真做事的背影,一期一振感到有些無所適從──雖然說,在鶴丸不在的時候,他也是一個人待在房裡看看窗外的景色或是閉目養神,但是,鶴丸就在自己的眼前,卻如此的安靜,這可能還是第一次──真不習慣啊。

 一期一振輕聲的感嘆著,他和鶴丸認識其實也並不久,至今其實也不過兩、三個月的日子,季節時序從秋季走向了冬,邁向了年末而已,對於鶴丸的印象卻像是已經留存許久的樣子,一變得不一樣,就難以習慣。

 果然,自己還是找點事情做吧?對著眼前的鶴丸,一期一振深呼吸了幾次,隨後輕聲的呼喊著,「鶴丸先生。」

 「嗯?」頭也沒回的,鶴丸就這麼哼了聲做為回應,看得出來他相當的投入。

 「…我可以幫上什麼忙嗎?」雖然,看著那樣認真的背影,一期一振問出口的瞬間就不認為鶴丸會委託他什麼事項。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一聽見那樣的問句後,鶴丸就像是喜出望外的轉過了頭,亮金色的眼裡幾乎要發出光來,「你要幫忙嗎?」

 倏然地被鶴丸那樣激動的情緒一驚,一期一振實際上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才對,也只能這麼呆愣愣地回著鶴丸的話,「唔、唔嗯…嗯,如果有我能夠幫得上的忙的話?」

 「那麼就來幫我整理吧,文件上面有編號,幫我由數字小到大整理好就行了。」將一疊的文件放到了一邊,鶴丸一邊拉來了另外一個坐墊後,伸手拍了拍自己身邊,「來這邊幫我做吧。」

 看見了鶴丸的動作時,雖然一期一振心裡略是有猶豫,但望著鶴丸彷彿看見救世神的樣子,也不好收回自己的話語,只能在短暫的猶豫過後回應著,「好的。」

 語落,一期一振起身走到了坐墊上坐下後,鶴丸滿意的對著他笑了笑,隨後便繼續投入了工作之中,一張張的文件就這麼被署上了名和些許指示,被一期一振所撿拾,整理成整齊的一疊。

 倏地,蜜金色的眼捕捉到了什麼,將其中一張散落於桌上的紙拿了起來,詳端了一下子後,開口對著鶴丸說起,「鶴丸先生,這個字…是寫錯了嗎?」

 「嗯?哪裡?」一聽見了一期一振的話語,鶴丸抬起了頭,身子稍稍的朝著一旁的人兒靠了過去,隨著一期一振的手指方向,看見了自己有些飛揚的字跡裡確實有個錯字,「哇啊,果然趕著想寫完就會有錯啊。」

 嘆了一口氣,鶴丸接回了紙張,將寫錯的字跡用筆塗改掉後,鶴丸一邊寫著,一邊對著一期一振說著,「還真多虧一期能發現啊,文件一寫錯就很麻煩的。」

 「只是恰好注意到而已。」對於鶴丸的稱讚,一期一振只是委婉的說著,繼續整理著桌子上的文件,一邊無心的說著,「而且,鶴丸先生也可以不用改得這麼急的,我今天都會在您身邊的。」

 話一出,一期一振就聽見了鶴丸停下了原本振筆疾書的聲音,一開始他不覺得奇怪,但過了莫約半分鐘,鶴丸也沒有繼續手上的動作,讓他深感困惑,抬起了眼往一邊望去後,他看見了鶴丸雙手摀著臉的樣子。

 「鶴丸先生?」一期一振不解的望著鶴丸,「您身體不適嗎?」

 「不,我好的很……」雙手稍稍的放下後,鶴丸露出了亮金色的眼,望著一期一振,隨後眨了眨,「…真是對心臟不好啊。」

 鶴丸並不討厭一期一振這樣直接的態度,只是或許是因為一期一振太久沒有和人建立起恩客和娼妓之外的關係了,這種朋友式的相處之中,即使是那樣曖昧不已的話語,一期一振也能夠平淡的說出,而且那樣並非面對客人的態度、毫不帶婉轉的話語,每一次總讓鶴丸忍不住嚇得心跳連連。

 迎著一期一振眼裡的不解,鶴丸深吸了口氣後,放下了雙手,為了掩飾自己的心跳而啟了另外的話題,「話說回來,一期原來認得字啊。」

 「咦?啊、啊啊,是的呢。」然而,出乎鶴丸意料之外,一期一振的語氣變得帶起些許愁緒和懷念的意味,視線離開了他的臉,朝著自己手上的文件看去,「…以前,在還沒進到花街之前,有念過一些書,父親大人也會帶一些童話書回來給我閱讀,母親大人也會教導我一些字句。」

 「不過,因為沒有繼續學習下去,也只會一些簡單的字或句子而已。」一期一振輕聲的說著,語氣太輕太淡,卻像是指責著鶴丸。

 完全開錯話題了啊。看著眼前突然沉默了的一期一振,鶴丸突然湧起一股恨不得揍自己一拳的想法,即使相處到現在,一期一振的地雷區他也還沒摸個透徹,隨便大意的就這麼開口,果然會導致這樣的結局啊。

 這種時候,道歉也不是啊。鶴丸困擾的想著,他知道一期一振平時習慣用以敬語,但是連月的相處之下,他發現了一期一振並不是那麼喜歡聽見他人對自己道歉,所以他也只能盡力的繞過這樣表達歉意的方式。

 那麼,到底還剩下什麼方式呢?鶴丸的腦袋快速地運轉、思考著,最後在無意識將手探進了口袋時,想起了些什麼。

 抬起頭,鶴丸的眼微微的彎了起來,「一期,說:啊──」

 聽見了鶴丸的指示後,一期一振抬起頭,帶著不解的神情望向了他,眨了眨眼後,困惑的問起,「…為什麼突然?」

 「哎呀,就別管了。快點,啊──」對著一期一振示範著,鶴丸也隨之張大了嘴,亮金色的眼直對著他眨了又眨,勸說著一期一振就照著那樣做著。

 「唔…好的。」雖然心裡有些猶豫,但是看著鶴丸如此堅持的樣子,一期一振也只能跟著照實做著。

 「啊,還有眼睛也要閉上,快點哦。」看著一期一振張開了些嘴的樣子,鶴丸忍不住笑了起來,手伸進了口袋拿出了一根物品後,一邊轉開了上頭的結,一邊說著。

 張著嘴的情況讓一期一振不好回應,但是眼前的鶴丸是如此的興致勃勃,一期一振當然也不好意思拒絕,也就只能認分的閉上了眼,等待著鶴丸的驚喜──倏地,有什麼物品被放進了嘴裡,毫無預警的被驚嚇到後,一期一振睜開了眼,也隨之閉上了嘴──好甜。

 驚訝的眨了眨眼,一期一振下意識舔了幾口嘴裡的糖果,嘗到了甜甜的蜂蜜味,望向了笑得開心的鶴丸,對方的手上只是拿著套著塑膠套,中間包裹著一顆梅子的麥芽糖。

 「甜嗎?蜂蜜味的應該得你的心吧?」對著一期一振淘氣的眨著眼,鶴丸的笑帶著溫柔望向了他,「累的時候、難過的時候,吃一點甜的是最好的哦。」

 嚐著嘴裡的甜蜜,一期一振突然有些發懵,呆愣愣地望著眼前的鶴丸,好不容易才得出了對方是因為察覺到自己的失落才如此做的結論,突然間的笑了起來。

 雖然有些笨拙,但是卻不失是一個好辦法。感受著味蕾上的甜意,一期一振眨了眨眼,一瞬間,眼裡帶著難得有俏皮的靈巧,說道,「那鶴丸先生才更應該吃吧?您的工作可還沒有結束哦,燭台切先生不是說要在今天之前做完的嗎?」

 「哇啊,不要在這時候提起啊,真是煞風景啊。」把手上的麥芽糖包裝快速拆掉,將糖果含進了嘴裡後,鶴丸又執起了筆,唰唰唰的繼續批改起了那些需要看過的文件。

 望著又進入了文件之中的鶴丸,一期一振悄悄的笑了起來,轉回了身,繼續將那些文件一件一件的整理了起來。

 從午後直到夜深,他們就這麼偕肩坐著,一起對抗著名為公文的怪獸。

 

 ×

 

 令一期一振意外的是,隔沒幾天見面時,鶴丸難得一見的已先行一步到了房間裡等待,就近日而言,應該都是他在房間裡等上好幾個小時才會看見鶴丸一面才是。

 對於意外的今日,一期一振卻也沒有多大的反應,噙著淺笑朝著鶴丸問起,「您的事情處理完了嗎?」

 「托你的福,我今天好不容易才得到一整天的假啊。」對著一期一振笑著回應起,鶴丸隨後快速的換了一個話題,「對了,一期快點過來吧,我有東西要給你。」

 「咦?」望向了鶴丸興致滿滿的樣子,一期一振猜想著或許又是糖果餅乾一類的物品,畢竟在知道他喜歡吃甜食後,鶴丸總拿著各式各樣的糖果來贈予他,雖然想著吃太多了對身體不好,但鶴丸身為客人、又在燭台切的默許之下,一期一振自然也收了不少點心。

 現在房裡幾乎都要是鶴丸送的糖果餅乾了,果然還是該說一聲讓對方收斂一些吧?一期一振一邊想著,一邊走到了鶴丸所坐的矮桌邊,然而,靠近時,一眼便看見了矮桌上的毛筆、硯台和紙一類。

 一期一振在矮桌前坐下時,鶴丸也轉身向了矮桌,亮金色的眼帶著些許期待望著他,似乎想讓自己先猜猜看這到底會是什麼禮物。

 雖然大概知道鶴丸的思維一定是相當性的跳躍,不過,要猜得中的話也是另外一種難題,一期一振努力的左思右想,最後的最後,也只想出了這麼一個結論,「您是想寫新年的大字嗎?」

 「噗哈,現在還不到那個時間吧。」對於一期一振的答案,鶴丸只是笑了起來,他說著,一邊從桌上拿起了他才剛寫了不久的紙張,上頭寫著一期一振的名字,「我只是想著,一期的字應該會比我更漂亮吧?所以想拿來給你寫寫看啊。」

 「喏,寫寫看吧。」拿起了沾了墨汁的毛筆,鶴丸遞向了他,隨後又在板上夾上了一張新的紙張,等待著一期一振下筆書寫。

 「寫什麼都可以嗎?」面對鶴丸的話語,一期一振只是略微不解的問起。

 「當然,寫什麼都可以哦。」對著他一笑,鶴丸望向他的眼裡除了期待之外別無其他,那樣的眼神,就像是強迫著一期一振必定要在白色的紙張上留下什麼痕跡。

 對於那樣的視線,一期一振一點抵抗力也沒有,於是他輕嘆了聲,在心裡打好了主意後,小心翼翼地照著腦袋裡的記憶書寫著,帶著些許的顫抖,不安的寫下了鶴丸的名字。應該是,這樣寫的吧。

 完整的寫下後,一期一振望著眼前白紙上的字,將毛筆輕放回硯台後,才抬起了頭,看像了鶴丸,「…這樣可以嗎?」

 「當然了,一期的字果然跟我想像中的一樣漂亮啊,跟光忠的字有得比了。」拿起了紙張,鶴丸滿意的看著,隨後伸出了手,觸摸著上頭的墨跡,「不過,有些地方還是寫錯了呢。」

 「唔…那還真是抱歉了。」抿緊了唇,果然靠著記憶這種東西還是無法好好地實現自己的理想,「讓鶴丸先生失望了,我很…──」

 「我不失望哦。」截斷了一期一振的話語,鶴丸的臉上帶著笑,他將紙張再一次放回了桌上,帶著笑意的眼神轉向了身旁的人兒,「雖然有錯字,可是可以感受到一期的認真呢,所以,這種小錯可是無傷大雅的啊。」

 「倒是一期,想要繼續學字嗎?」轉向了一期一振,鶴丸的詢問同時勾起了一期一振心裡的一絲波瀾。

 睜大了眼,一期一振略是慌張的抬起了頭,腦袋裡浮現了那麼一個想法,卻又覺得不可能,「…鶴丸先生,您……」

 「雖然我自己的字總是被光忠批評得一文不值啦,但是,教人寫字這種事情,我還是做得到的哦。」俏皮的對著一期一振眨了眨眼,鶴丸的語氣裡帶著笑,問著,「要嗎?不用因為客氣那種理由就拒絕我哦,那可是不被接受的呢。」

 說實話,一期一振心裡也沒有想拒絕的意念,若是他在當初未被送到花街,或許依靠著各種方式,他還是會盡力的去學習各式各樣的事物,然而,現實將他送到了現在所待的這個場所,卻也給予了他這樣的機會。

 如果不去把握的話,還能夠有機會嗎?一期一振抓緊了自己的衣襬,蜜金色的眼裡漾著燦爛的光彩,雖然有些畏懼,仍是順著自己心意開口說出,「…如果不麻煩您的話,可以嗎?」

 「這是一定的啊。」對著那樣的一期一振,鶴丸笑了起來,肯定的回答了後,從自己的身側摸出了用牛皮紙袋裝著的物品,遞給了他,「這個,就算是我送給難得坦承的一期的禮物吧,可以打開看看哦。」

 「好的……」順著鶴丸的話語,一期一振將牛皮紙袋的折口打開,手探進後,觸摸到的是有厚度的物品,抽出一看後,再一次的感受到了驚訝的情緒,「…繪本?」

 「我之後可能還是會忙到明年,不能這麼準時到,為了怕一期你無聊,送這個算是表示我的歉意吧。」鶴丸眨了眨眼,笑容是如此的溫柔無比,「你喜歡嗎?」

 伸手撫摸著繪本的封面,一期一振想起了自己年幼時收到的童話書,那時候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一樣,心情是無比的激動,心撲通撲通的跳著,「…是的。」

 緊緊的抱著那本繪本,一期一振抬起了頭,在鶴丸面前展現了燦爛的笑顏,「我相當的喜歡,謝謝您。」

 「喜歡就好了啊。」看著那樣的一期一振,鶴丸也隨之笑著,隨後,他拿起了一期一振方才寫著他的名字的紙張,愉悅地說著,「那麼,這張紙就當成我的禮物,我收下啦。」

 「唔!那不行!請鶴丸先生還是等我習完字再送一張給您吧。」伸出了手,一期一振想要奪回鶴丸手上的紙張,卻被鶴丸眼明手快的閃了過去。

 「那可不成,一期寫錯字肯定也就只有這麼一次啊,這麼珍貴的東西不收著怎麼可以呢。」伸長了手,鶴丸對著一期一振笑得狡猾,「我可要拿回去好好錶框收藏的啊。」

 「請不要這麼做,鶴丸先生!」伸長了手,一期一振直起了身,努力的想從鶴丸手上奪回紙張,卻又再一次被鶴丸躲過,在下一波攻擊來不及出手時,鶴丸就已先把紙張折好,收進了懷裡。

 亮金色的眼對著他眨呀眨的,裡頭的笑意俏皮的對著他說著:怎麼樣,這樣就拿不到了對吧?宣示著自己滿滿的主權。

 一期一振還能有什麼辦法呢?他無奈地一嘆,雙手擺在繪本上,望著鶴丸那樣狡猾的笑容,了然的說著,「好吧,就隨著您去吧。」

 反正只是張寫錯的紙,應該也不可能那麼認真的被珍藏吧?一期一振是如此猜想著,但是,他沒有預料到的是,在許久之後,他會再一次看見,看見那一張有錯誤的寫著鶴丸名字的紙張出現於自己面前──


评论(8)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