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搭建在主線上衍生的故事,OOC是我的,故事是官方的

  所以雖然我很怕被打臉但還是快給我生出前面的故事來啊官方(#`Д´)ノ

 -  只有這部分是俺零的狀態,之後就會是老人的通常運轉(?)


 大概就是這樣,奮力掘土然後…希望自己會填坑

 順帶一提大概又是個又長又煩人的故事,以上!


 


 從以前就明白的。

 光與暗是一體兩面的事實,所以兩個孩子總會被拿來比較誰更優秀。

 但是直到真正長大後才真正明白的是,世界上的事情不僅僅這麼簡單…──因為就連愛情這樣美好的字語,也是一體兩面。

 共存著愛與嫉惡。

 

 《愛與災厄的厭惡論》

 

 朔間凜月從小到大總有的認知,不外乎就是自己是被好好疼愛著的孩子,無論是父母又或者是親戚們,甚至是自己的兄長,每個人都對他釋出相當的善意,長大後他才明白,那並不是打從心底的愛。

 被打從心底愛著的人,反而是自己的哥哥──朔間零──才對。

 『零又考了第一名呢,真是厲害。』小時候他還在因為疾病而躺在母親懷裡撒嬌時,母親撫摸著他,溫柔的視線卻望著面前的兄長。

 被誇獎的孩子只是笑了笑,說了聲只是自己該做的後就將相同顏色的眼眸轉到了自己身上,『凜月又不舒服了嗎?』他聽見了哥哥這麼詢問著。

 『是啊,好像在體育課曬太久了,今天也早退了呢。』母親跟隨著話語,撫摸著他頭髮的手又緩緩的動了動,溫柔的話語在那時候聽起來就像是甜蜜的蜜糖一樣,讓自己感到滿心的歡喜。

 沒有孩子不享受自己被愛著的狀態,即使那份愛在之後看來覺得可笑,在當下卻如同麥芽糖般的令人喜歡。

 『如果明天不好起來的話,只能在家裡休息了啊。』撫了撫他的前髮,母親嘆息著說道,但那時候的他並不覺得多惋惜,反正在學校裡,他就像是獨特的怪物一樣,極少數的人才會來跟他說話。

 上次那個紫紅色頭髮的孩子,也因為被自己咬了一口哇哇大哭後而不敢靠近自己了──他本來就是這樣,一個人就好,『……沒關係。』他細聲的說著。

 倏地,他感覺到頭上傳來另一只手的力道,抬眼望去,剛才還笑著的哥哥就以一副憐愛的模樣、如同母親一樣的撫摸著他的頭,『凜月會寂寞嗎?』

 『……沒關係。』他又重複了一次這句話,只是表情彆扭的往母親的懷裡鑽了鑽,在下一刻收到了兩道無奈的笑聲。

 說不寂寞是不可能的,他總歸還是個小孩,雖然是個不普通的孩子,但是該有的玩心還是有,比起周圍的小孩,他的症狀確實讓自己早熟了不少。

 唯一能夠耍脾氣的地方,就只有家裡。即使是被迫接受了的事實也無所謂,至少在家裡他能盡情的撒嬌也無所謂,沒有人會對他生氣,也沒有人會對他說教的。

 『不然,明天我也在家裡陪凜月吧。』突地,這句話就這麼竄入了他的耳裡,讓他不可置信的眨了眨眼後轉過了頭,迎向了那張笑容。

 看見他吃驚的模樣後,朔間零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抬頭轉向了母親問著,『可以嗎?』

 『唔……雖然沒什麼原因就不去上課不太好,不過如果是零的話,應該可以吧。』母親笑著說道,那時候的自己還沒察覺這句話語中藏有多少驕傲的溺愛,只是為著兄長的提議而驚訝著。

 得到了母親的允諾後,朔間零就把眼神又對向了他,對著他伸出了手,『那麼,凜月今天晚上就跟哥哥一起玩吧,哥哥可以陪你到天亮的哦!』

 『真的嗎?』這樣的話語在當時聽起來無比讓人動心,他連忙的從母親的懷裡鑽出來,雙眼彷彿要放出亮光的看著面前的人,開心的不得了的樣子。

 『當然是真的,哥哥不會騙凜月的哦。』朔間零無比溫柔的笑了,甚至上前隔著瀏海親了親他的額頭,彷彿對待最寶貝的物品一樣。

 這樣的回應讓他欣喜不已,甚至伸出了手緊緊抱住了對方,一掃剛才的鬱悶而笑著說道,『最喜歡哥哥了!』

 『嗯。哥哥也最喜歡凜月囉。』

 

 ※

 

 現在這些回憶想起來,朔間凜月也只覺得可笑,無論是因為無意間聽見親戚們的談話,又或者是在成長過程中的那些比較,種種都能讓逐漸長大的自己明白一件事──真正優秀的人只有自己的哥哥──朔間零──而朔間凜月,只是可以作為他名字的附帶品。

 『嗯?你說那個朔間的弟弟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就背負上了這樣的所有格,明明是同姓,他卻能無比清楚知道每個人嘴中喊的朔間永遠就是他的哥哥,只有再加上弟弟兩字時,才會是稱呼他。

 可笑的並不是那些這樣稱謂他的人,而是仍然沉淪於其中的自己──漆黑的房間被點亮了盞燈,透過棉被的縫隙,朔間凜月可以看見逐漸靠近他的人影,再來是朔間零身上獨有的香氣,隨之而來的是柔聲的問候,「凜月還好嗎?」

 「……沒什麼。」朔間零的樣子、或者是說假象,一直沒有破滅過,在他的心中就是個良好哥哥的形象,想要找理由去反抗對方,卻鑽不著任何空子可以讓自己有原因討厭對方。

 啊啊,真是糟糕啊,這樣的自己。感嘆著的同時,他感覺到了朔間零笑了幾聲,摸了摸他的頭,「你不擅長說謊,這點我可是清楚的很哦。」

 「是嗎。」或許是因為,看著朔間零那雙明明和自己完全相似的眼,卻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會將心裡的話全盤托出。

 並不是不擅於說謊,而是不擅於面對朔間零。聽著對方在耳邊的叨叨絮語,朔間凜月沉默地想著,然後在一聲呼喚後回過了神,臉頰邊也被落了個吻,「給凜月一個有勇氣的魔法。」

 「……這是小時候的把戲吧。」在他無法和班上同學相處融洽而索性不想去上學的時候,朔間零或者是母親就會在他的臉頰上印上一吻,說著他們永遠會跟自己在一起的。

 但並不是這樣,即使是雙胞胎好了,他們站的地方也不會一樣,背對背相依偎著,就像是地球自轉般只會有一面照到陽光。

 而朔間零就是迎向陽光燦爛的那面。抹掉了朔間零的吻痕,他突然玩心一發的喊了聲,「哥哥。」

 「嗯?」迎著他的呼喊,朔間零立刻就給了反應,這是另外一點他相當不解的事情,無論在哪裡,只要他喊出了哥哥這兩個字,朔間零似乎就會突然出現的樣子,幾乎是每試必中,即使是小小聲地呼喊,也能夠得到回應。

 好想看看啊,這張笑臉下面對著我的也一樣是這種笑容嗎?朔間凜月眨了眨眼,他相信朔間零在上學時聽的話並不少於他,當然那些嘲弄自己的話,對方一定也會或多或少的聽過──就朔間零本身,究竟是怎麼看待自己這個弟弟的呢?

 想知道、好想知道,一定是滿滿的嘲笑吧,「……沒什麼。」

 可惜他問不出口。望著朔間零的笑臉,他只能別過頭就像鬧脾氣的孩子一樣,完全沒有面前對著他笑著的人的成熟。

 之所以不會討厭朔間零,也是因為自己的心中明白的很,也同樣依賴著對方,知道該逃離,卻也不想逃開,沉溺在這樣的甜蜜中掙扎著。

 或許是他的表情實在太過於彆扭,朔間零笑著伸出了手摟住了他,跟小時候安撫自己的時候一樣的抱緊了他,笑著說道,「別鬧脾氣了,哥哥最喜歡凜月囉。」

 騙人的。他在心底偷偷回答著,卻因為這樣的安慰而讓自己感到無比的欣喜,真是糟糕啊的想著的同時卻也絲毫不想起身,想要永遠的睡在這樣甜美的夢中。

 然而這份感情並沒有如同他所想的純淨到能夠永遠維持在兄弟關係中,別人越是喊著他朔間零的弟弟,他也越是賭氣的將朔間零做為自己的一部分──這並沒有什麼不對,兄弟本來就是分享著彼此的一半而活,即使他們不是雙胞胎也好,朔間零給他的、就是他自己的一半世界。

 『我說啊,朔間你實在跟你哥哥太黏了吧。』偶爾,幾個中學裡愛管閒事的男孩就會這麼對他說著,朔間零理所當然的在中學的男孩們口中變成了神,而他只是個普通的附屬品。

 或許是想要沾取一點神明給予的愛意,他們自然而然地也會過來和他說上幾句,『你這樣可是會被討厭的吧。』

 要你們管。這樣無情的話語只是被他鎖在喉嚨中,他習以為常的無視了話語,趴在桌上假裝是小寐的樣子,卻聽見他們說著,『他跟他哥真的是不一樣啊,如果沒有朔間前輩,一個人應該活不下去吧。』

 『哈哈哈,感覺上是呢,雖然說也不算差,但一比起朔間前輩,真的差得太多了啊。』

 『再這樣下去,朔間前輩應該也會覺得他是個負擔,自己把他丟下吧,哈哈…──』

 『喂!你們別在小凜附近說這些話啊。』不知道什麼時候從哪裡出現的,身為青梅竹馬的衣更就這麼湊了過來訓斥了他們一頓,耳邊的雜音也變得弱小,更是適合睡覺的時候了。

 但是他的意識卻意外的清醒。

 朔間凜月何嘗沒有自己的自知之明,只是朔間零已經是他生活裡無法拔除的一部分,即使他看著哥哥的進路表、聽著哥哥敘述了想要站在舞台上的夢想,他也堅持著彼此會是生活的一部分這樣頑固的想法。

 但是不追上去就會被拋下──這也是為什麼,在中三的進路表上,他只填寫了最上面一欄的原因──他並不是不去追趕,而是努力的想要和他並肩而行卻不自覺的去依賴他。

 「不過啊,你跟你哥討論過了嗎?」走在他身側的衣更問著,「雖然我記得小凜你說過他很忙,但是應該還是能給點建議吧,在進學的路上。」

 「嗯……」迎著夕陽走著的時候,衣更對他這麼說著,他想著的卻是對方今天會不會回家。

 在不同學校的苦惱不外乎就是上課的時間偶爾會錯開,更別提一般中學和偶像培育的課程會相差多少,有時候,他也會接到對方從學校裡打來說不回家的電話,聽一次就會讓人心情低落一次,就像是要被拋下的失落感。

 是,他有絕對不會被對方甩開的想法,但不等於他有這樣的自信。握緊了肩上的書包,朔間凜月就這麼一路的保持了沉默,跟衣更道別後走進了家門。

 「啊,凜月,你回來啦。」一打開了門,他意外的看見了朔間零坐在沙發上悠閒的看著電視的樣子,普通而言,朔間零總會比他晚到家或者是根本不回家,而且他也記得對方剛從英國回來沒有多久。

 是休息了嗎。他輕回了聲,關上了門打算走去房間時,朔間零卻對著他招了招手,示意著他走過去,一順著對方的心意走向了他時,朔間凜月立刻就被抱了個滿懷,「好久沒有這樣抱抱凜月了啊……」

 「那是因為你不回家。」闡述著一段事實的說著時,朔間凜月也知道自己藏著些許的抱怨意味,扭了扭身子,調整了個舒服的姿勢後,就這麼任由著朔間零擁抱著他。

 就像是朔間零想念他一樣,他也同樣思念著這個味道,能讓人一時間就安心下來的熟悉香氣。

 對於他的指控,朔間零只是笑了笑,「對不起喏,因為最近比較忙,不過今天可以在家裡休息,晚餐想吃什麼就由我做吧。」

 「都可以。」他對吃這方面本來就不是很挑剔,只不過有特別的愛好而已,就像是朔間零喜歡番茄料理那樣,想起這點,他抬起頭補上一句,「不要滿桌是番茄就好。」

 「呼呵呵,這點我知道,凜月還在長大得吃點營養的東西啊。」朔間零說著,擁抱著他的手也往下探去,捏了捏他的腰後皺起了眉頭,「凜月越來越瘦的感覺喏……最近沒有好好吃飯?」

 「只是沒食慾。」打了個哈欠,因為逼近考高中的時候,精神壓力越來越緊繃,即使不是要考普通高中的他和衣更也處在同樣的壓力氛圍裡,更何況他的表現還處處的被拿來跟朔間零相比,他怎麼有辦法提起大吃特吃的食欲?

 「這可不行呢,今天可要好好吃飯喏。」摸摸他的頭,朔間零板著一張認真的臉說教著,但當然的不被他當成一回事。

 朔間凜月只是打了個哈欠,敷衍的哼了哼聲後靠上了他的肩,剛放學他也累了,還不如就這樣睡一覺比較好,晚餐的事情只要交給朔間零就絕對沒問題了。

 發現了他的想法,朔間零也只是笑了笑,將電視的音量減弱後就這麼當個現成的枕頭,讓朔間凜月靠著好好的睡個覺,甚至在他的額頭上落下了一吻。

 

 一覺醒來的時候,朔間零已經從他的身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飄散在空氣中的香氣,眨了眨眼,坐起身來時就這麼剛好聽見了一聲驚呼,抬頭看去,圍著圍裙的朔間零就這麼站在他的身後,「早安喏,我的小王子。」

 「不要用那種噁心的稱呼……」老大不小了,朔間凜月說實話也不太喜歡那些小時候為了哄著他而說著的稱謂,但說是這麼說,他還是不太會去抵抗。

 「呼呵呵,凜月討厭嗎?討厭的話哥哥就不再叫了。」一邊把他從沙發上撈了起來,朔間零一邊詢問著,帶著滿滿寵溺的鮮紅雙眼中像是寫滿了玩味,就像是早就知道他會怎麼回答。

 他也是這麼順著朔間零的意思回答了,「沒什麼差……」

 聽見回答的朔間零就這麼笑了起來,把他好好的放上了椅子上後開心的說道,「好了,快點吃吧,今天可是哥哥的真本事哦。」

 「……又沒有媽媽做得好吃。」說歸說,他還是執起了叉子把盤子裡的食物塞進嘴裡,仔細的咀嚼著。

 「這也是呢,不過爸爸跟媽媽越來越忙了,還是之後再跟媽媽多討教一點吧。」笑著看著朔間凜月一口一口吃下,朔間零邊是笑道,一邊注意到了對方嘴邊沾上了醬汁而伸手擦去,舔了舔後品味的自言自語說道,「嗯……感覺是少了一味呢。」

 「嗯。」對於朔間零的動作,他也感到了習以為常,雖然這些舉動在旁人眼裡看來或許不是單純的行為,但對他們而言就是再普通不過的相處模式。

 在他終於吃掉了將近一半的晚餐時,朔間零才晃到了對面他的座位坐下,開始了他的晚餐,而且還不斷的往他的盤子裡放菜,一副生怕他吃不飽的樣子,在他出口制止後,才多少的讓對方的動作停下。

 晚餐過後,他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把平時兩倍的食物消化完,等到去洗澡的時候,朔間零早就已經洗完,甚至是打理好自己的頭髮了,「等等讓哥哥幫你做點護髮吧,雖然凜月的頭髮已經很好摸了,可是偶爾做一下也比較好喏。」

 「嗯。」沒有拒絕朔間零的美意,他跨進浴室後,才突然的又想起了回家時青梅竹馬所說的話──反正也剛好,就跟朔間零提一下也可以,省得讓老師碎念他說沒和家裡的人討論。

 討論了也不一定有用啊。他想著,也想起了和他同一志願的衣更說著自己的狀況時的無奈笑容,跟他比起來,衣更大概是獨立過了頭。

 不過還是很愛照顧人啊。泡進熱水裡時,朔間凜月笑著想道,雖然說確實不太好,但他也曾經想過自己身周都是能夠依賴的人真好這樣的想法,然後在對長不大的自己笑著。

 反正一切都不會變的,他只要有父母、有青梅竹馬,還有朔間零陪在他身旁,他小小的世界看起來就夠滿足了,也擠不下其他人的位置了,被說孤僻也好,這樣就夠了。

 在進入朔間零的房間前,他有確實收拾好這樣的笑意,帶著濕漉漉的頭髮走了進去,理所當然的接收到了朔間零的一聲驚呼,「怎麼能這樣出來呢,這樣會感冒的喏。」

 「嗯……」感受到朔間零隔著毛巾搓揉著他的頭髮,朔間凜月只發出了小小呻吟聲,就像是被撫摸的貓咪一樣,而後順著對方的帶領坐到了床上,雖然有想過棉被濕掉該怎麼辦,但是只要床的主人不在意,那就沒什麼好介意的了。

 享受著朔間零替他保養頭髮的一連串流程時,熟悉的香氣也讓他忍不住打了瞌睡,再取回自己的意識的時候,朔間零已經把所有事情打點好,從後面抱著他埋在他的頸邊不知道做著什麼,既然感覺不到對方的動靜,也只能由他發聲,「哥哥?」

 「嗯?凜月醒啦?」聽見他的呼喊,朔間零抬起了頭,笑著說道,「凜月抱起來果然跟小時候一樣呢,香香軟軟的,真是治癒啊……」

 「……你在說什麼奇怪的話啊。」忍不住捏了捏朔間零的臉,聽著對方喊疼的同時,他也想起了要和他討論的事情,「我有一件事跟你說。」

 「嗯?」

 「我要和你進同一間高中。」直接了當的說著,連眼神的動搖也沒有,要說動搖,反而是朔間零先被驚愕了下。

 「凜月是想去考普通科嗎?」學院裡分成兩科這件事情朔間零還是記得清楚的,雖然鮮少和普通科的學生碰上面,但偶爾也是會有活動能夠交流的,「如果是普通科的話,也還不…──」

 「不是,我考的是偶像科。」截斷了朔間零的話,朔間凜月一臉認真的說著,同時也迎接來了對方從震驚變得一臉複雜的神情。

 「是這樣嗎……」那樣的表情中似乎夾雜著不願意的意思,但朔間零的嘴上仍是這樣說了下來,當然這樣的不和諧畫面也引起了朔間凜月的好奇。

 「你覺得不好嗎?」看著朔間零的表情,他也只能這麼猜想,但隨即而來的,卻又是對方慌張的揮著手說著「不是這樣!」的反應,「那不然到底是怎麼…──樣?」

 最後一個字落下時,他被完全的抱進了朔間零的懷裡,對方就和剛才一樣埋進了他的頸邊,輕輕的嘆息著,卻沒有任何一句話語。

 良久,朔間零卻一點動作都沒有,時間長的就讓他差點懷疑起對方是不是暈倒了,忍不住又開口喊了聲,「哥哥?」

 「我的凜月長大了啊……」他得到的只有這麼悠悠一聲的嘆息,帶著許多複雜的情緒讓人難以解讀,在這之後,朔間凜月感覺到自己頸邊裸露的肌膚正一點一點被啃咬著,如同搔癢的感覺讓他忍不住細聲的呻吟出口。

 「哥哥……!」忍不住這樣的癢感,他伸出了手推了推朔間零的肩膀,卻在下一秒落入了棉被溫柔的懷抱裡,落下的還有一句來自於朔間零的話語。

 「──總覺得有點嫉妒呢。」

 「哥…──唔嗯!」稱謂還來不及喊完,朔間凜月就感覺到了痛,來自於朔間零在他的肩膀上狠狠地咬了一口,下意識的想要轉頭訓斥時,卻又被直接地封住了嘴唇。

 溫熱而柔軟的觸感源自於嘴唇與嘴唇相碰的感覺,一點一滴被注入了帶著熱意的情緒,但此時此刻朔間凜月卻無法解讀出任何訊息,只因為朔間零的雙手強硬的扼住了他的臉,讓他無法在這熱烈的攻勢中逃開。

 感覺著嘴唇被靈活的舌頭所鑽開,沒來得及闔上的牙齒就這麼成了熱烈歡迎的訊息,讓朔間零的舌頭直入後挑動著他的,笨拙的共舞起來後也能感覺到力氣一點一點的被抽掉,彷彿所有力量都朝著朔間零身上流去。

 即使不是被吸血,吸血鬼也有辦法這樣竊取他人的能量嗎?被親吻得頭暈時,朔間凜月只這麼想著,坦白說來,真正接受了朔間零正親吻著他的這份訊息時,他卻一點想要反抗的意思也沒有。

 就算繼續這麼下去,他也沒有任何的異議…──他的雙眼就這麼閉上,如同等待親吻的睡美人般──「──唔!」然而突如其來的是、他的王子殿下卻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在最後的一公分收回了吻,將他扯開。

 「……哥哥?」帶著被親吻而造成的迷濛望向了朔間零,朔間凜月感覺自己越來越無法解讀出對方的情緒,用手臂摀著嘴唇的他究竟想著什麼呢?想要一探究竟時,朔間零卻又再次抱住了他。

 「凜月要成為偶像,哥哥也會覺得很開心的哦。」伴隨而來的是這樣的話語,聽得出來是句有瑕疵的謊言,他卻也不知道從何拆穿起。

 從以前就是這樣,哥哥每方面都比他來得完美,就連說謊這塊,「那個吻…──」

 「今天就這麼睡吧。」曝露了不想讓他問起的意涵,朔間零帶著些許命令的語氣說著,臉上的表情卻還是溫和的笑容,甚至伸出了手摸了摸他的頭,「凜月長大的話,或許就是最後一次這麼睡了呢。」

 最後一次這四字就這麼刺入了朔間凜月的心中,他明白這只是朔間零只是想要掩飾掉他剛才不正常的舉動,卻仍是為這樣的字眼感到心痛。

 我們不是要一直在一起的嗎?抿住了唇,朔間凜月緊緊地揪住了朔間零的衣服,就像是抱住小時候他最愛的玩具熊一樣的,最後用以些許不甘的語氣回答道,「……嗯。」

 閉上眼睛,落入了黑暗中的時候,朔間凜月仍是不停催眠著自己,那只是哥哥的小小謊言,朔間零不會不要他的,最後一次這樣的話語,對他而言太過遙遠。

 想要永遠守在對方身旁、最近的那個位置上──

 

 ──然而那個欺騙自己的小王子,還是被殘酷的現實給扯出了華麗的夢想宮殿中。

 朔間零離開了他、背棄了他們之間的約定,所以他不再稱呼對方為兄長,也不再是那個會去主動依賴他的孩子。

 如今,朔間零對他而言,不過就是兩個字能形容的陌生人。


 「騙子。」


评论(2)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